LG:“以德治国”与“以德被治”

作者:LG/文 发表:2001-12-04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西谚云,第一次受骗,是对方的耻辱,第二次受骗,是自己的耻辱。这肯定说的是不上档次的骗子。须知骗子也有高明的,而且高明的骗子并不会一代就绝了种。听了上述谚语,高明的骗子一定在暗笑:骗你没商量,看你能长出什么智来。

这骗子就是共产主义骗子。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的最后明明说了,无产者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无产者人人以为他要把世界弄来分给自己,没想到,要是老马多活些日子,有机会掌权的话,那是他自己要留着的。无产者个个头脑膨胀,以为自己真会得了整个世界,也没想想,就是把整个世界都送给你,你要得了要不了。于是跟着一些人斗争,结果呢?绝大多数无产者还是无产者,只是给极少数野心家斗来了奴役自己的权力,惨不惨?

到了毛主席,说声鸣放,帮助党整风,一帮书生又头脑膨胀,以为自己是什么。不久才明白会错了意,结果呢,提起来让人伤心,就免了。

八五、六年,邓设计师说,改革开放好些年,最大的失误是教育。教师们欢欣鼓舞,以为学校不会再那么贫困,老师们要涨工资了。后来反自由化,老邓亲自出来解释,说的是思想教育,教师们这才知道又弄错了,原来他说的是脑没洗好。

到了核心这儿,口称要“以德治国”,国人受金大侠小说的影响,以为他跟说“以德服人”的洪七公一样,是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都等着学他的榜样。等了半天,中宣部颁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国人一看,莫名其妙:这算哪门子“以德治国”呀?纷纷怪罪金大侠误导。金大侠的一位崇拜者出来解释道,只说“以德治国”,并没有说谁的德呀。现在不是告诉你们了吗?是要以你们的德来治国。国人有些不服,说我们又不治国,有德有什么用?崇拜者笑道,国当然不用你们来治,不过只要你们有德,国就好治了。国人这才明白过来,这“以德治国”是分开说的,对核心,是“以德治国”,对国人,是“以德被治”。

下一位:……
国人:“准备好了么?时刻准备着,我们都是……”

还记得中国人从小唱的歌吗?党已经把我们准备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