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为民主中国而腐败

发表:2001-12-07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国内,腐败已病入膏肓,所谓十官九贪,腐败已成为制度性。“清官”在这样的游戏规则下,要不堵死自己的仕途,要不就会被淘汰出局。忧国忧民的有识之“官”,如何才能即适应现在的游戏规则,又不使自己变“坏”并能为国分忧呢?反腐与保持自己的清正廉洁,很明显是一条走不通的路。唯一的道路就是:加入腐败的行列,为民主中国而腐败,不失为一条曲线救国的道路。

在目前,国内知识份子普遍对弱势群体保持沉默(因为没有渠道?)的状况下,弱势群体由于普遍所受教育有限,在他们还能吃上一碗饭时,他们很难意识到自己的权利受到了侵害,他们往往以为,他们之所以穷,是由于自己的能力不够。他们根本就无法发现现实社会所存在的严重的分配不公(或发现了也以为是正常的)。因此,“乘公共汽车”现象普遍存在于弱势群体中,对他们来说,如何乘上“财富”这辆车,就是他们能力的体现。一位“先富起来”的包工头曾给我一位大学刚毕业的亲戚传授致富经验时说:“当你挣到第一个一元钱时,你不要自己用,你得想法把八毛钱送出去”当然,如何送出去,他没明讲。至今,我的这位亲戚仍把此言作为致富的圭臬。但好象不是很灵,挣得多,送的多,还是未能致富,也许是送的技巧未能掌握好吧。

对于知识份子对现状保持沉默,另一个原因是,89以后培养出来的“知识份子”普遍存在一种“社会达尔文主义”。他们的一个观点是:只要每年国民生产总值有所增长,比如增长8%(官方统计),拿3%给贪官,还有5%,足够全国人民去“抢”,我相信我能有所收获,人人也或多或少有所收获!

对于这样的现状,体制内,为权力而反贪,体制外,为体现能力而拥贪,还有许多因无权拥贪而自责,而惋惜。并“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似的“反贪”,如此,如何去反贪?反腐?改良是毫无出路的,“政治改革”对中共来说,无异于“自杀”。所谓“改革找死,不改革等死”,从中共的种种所为可以看出,他们不是以国家利益为重,也不是已政党利益为重(国民党主动走向民主,现在还是一大在野党),而是以私人利益为重,“只要我有生平安,哪管死后洪水滔天”他们已选择了“等死”,只是希望多活一些日子而已。唯一的出路只有革命,彻底的改变目前的游戏规则,才能救中国于危难之中。

而要革命,对弱势群体来说,如没有知识分子的引导,其充分和必要条件就是:没有了饭吃!而在目前的生产力状况下,除非天灾“人祸”,是很难使大多数人都没有饭吃的,而“天灾”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今年的旱灾会吗?),因此,在此我呼吁关心国家民族前途的有识之“官”,全心加入中共的腐败大军,极力加重全社会的腐败程度!加重分配不公!拉大贫富悬殊!让革命早日来临!

也许有人会说,你是不是也太残忍了!我说,不是!如果由共产党长期执政,使我们的社会继续烂下去,那才是最大的残忍。如果你们对目前中国的现状进行深入的研究,你们会发现,我国各方面与世界的差距不是在缩小,而是在加大!目前之所以经济还有较大的增长,其基础是建立在对弱势群体的强力挤压(我不愿意用“剥削”二字)之上的,我国经济持续增长,而消费持续疲软就是一个明证。农村有多穷,你不亲眼所见,你一定不会相信的。再研究一下我国的出口商品结构,我们会发现劳动密集型的产品占绝大多数。而这些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优势,也会随着技术的发展而消失。再看看我国的科研开发状况,更令人担忧,浮躁弥漫整个科学界,有谁在进行长期的科学研究?一些人与其说是在进行科学研究,还不如说是在混饭吃!举个例,一位“学者”前几年“偷”回了美国的隧道显微技术,开始还不知有何用,突然是乎是有所突破,“纳米”产品铺天盖地,主要的是好像发现了其不沾污的特性,但只要留意过CCTV-6的科技节目的人,一定会发现,国外早在许多年前通过对荷叶不沾污的特性研究已开发出了良好的不沾污涂料,根本无需达到“纳米”级。这就是我国的科研成果吗?我想问问,在我国谁敢站出来说:我掌握了“纳米”技术?另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所谓“基因工程”,承担了1%的测序任务,是乎就表明了我国的科研水平以与世界同步?可笑的是,居然在股市里宣起了所谓的“基因概念”股,肤浅的“夜郎”,何时才能醒悟!

中国科研的另一个“长足”的领域就是开发出了一系列简化了的生产设备,本来需几百万或更多资金的生产设备,在我们科研工作者的不懈的努力下,几万或十几万即可生产出产品,当然,牺牲的是产品的质量和工人的健康!我国的假冒伪劣不绝,工伤事故不断,这也是一大原因所在。(当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利益难以统一,才是这一现象越演越烈的根源,这是共和国吗?)

中国科技界为何会这样?以经济(钱?)建设为中心,一切为政治服务的舆论导向是其根源,而这一切的根源又在与容不得不同声音的专制制度。大家可能还记得,对于三峡工程,许多水利权威表示反对,但最终是权力打倒了权威,一座民族的忧患工程顺利的开工了!

这样的制度,如等其慢慢消亡,到时,我国的科技界不知会成什么样?所谓的“科教兴国”还不能让我们醒悟吗?中共的正面口号难道不是危机的信号吗?紧跟其后,各级政府打出的“科技兴省、兴市、兴县、兴镇、、、、”不觉可笑吗?专制不除,百废难兴!

再看看我们所处的社会,一切以钱为中心,道德沦丧,法律只能约束善良的人,现在的游戏规则就是不讲任何规则!只要你心够黑,你会发现,这真是“人间天堂”,一个可怕的现象就是:集团性不讲良心!医疗机构的“黑”!股市基金的“黑”!公安执法部门的“黑”!司法!教育!国有企业!基层政府机构!、、、、、“黑!黑!黑!”公安执法成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地方技监部门成了伪劣商品制造者的技术指导!等等

为何台湾、香港商人愿意大量投资大陆?是大陆投资环境好吗?否!对于无良商人,大陆是他们驰骋的天堂!工人要维权!要罢工!要涨薪!、、、没关系,给地方政府部门通报一下,通通摆平。他们的产品能不成本低廉吗?大陆事实上已成了外商的天堂,打工仔的地狱!

如此的社会环境,执政者难道不知道吗?还在一味的粉饰?不,它们清楚得很,但他们已经走入了一条死胡同,已毫无办法了!经济改革到现在,一切的矛盾已集中到了一点,那就是政治改革。而任何一点点的政治改革,都无异于一把指向执政者太阳穴的枪口!死胡同的尽头就在眼前,他们能做的就是尽量的放慢脚步,使用各种办法(反贪、打黑除恶、扫黄打非、打假、整顿市场秩序、、、、)来削弱在其身后推动其走向死亡的力量。因此,辩证的来看,其身后的这种种的力量,都是“革命”的力量。摆在爱国的有识之士眼前的问题就是:如何尽快的结束中共暴政。

从许多已走向前台的“贪官”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并不“坏”,之所以走上了这条路,其根本的原因在于:他们对现政权的前途已失去了期望,他们同样是看到了尽头,那么现在唯一可作的就是利用手中掌握的权力为自己、为后代捞一点财富而已。但他们却忽略了一点,他们所捞的财富是中华民族的财富,如果想据为己有,即使现在没有暴露,到现政权垮台时,也会暴露的,须知有很多眼睛在看着你们!如果你们是为尽快的结束中共暴政而贪,是为民主中国而贪,你们将会在未来的民主中国发挥出你们现在难以发挥的能力的,你们同样会成为民主中国的栋梁!

如果你是这样的有识之士,你们现在可作的就是遵从现在的游戏规则,在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把所“贪”之财富,以任何的形式沉淀下来,它们将是重建民主中国的宝贵财富。

现在,一个较大的难题就是:革命就一定会使中国走向民主吗?当初,共产党闹革命,打出的就是新民主主义的大旗,但却使中共成了中国历史上最专制的政党!流行于民主人士中的“以暴制暴,还是暴”就是这一担心的集中体现。但我却以为:这是中共对民主人士的一次成功的洗脑,何以见得,民主人士如把此作为真理,必将放弃暴力,而采用“和平”的改良道路,但问题的关键是,中共以高度的“革命警惕性”把任何的政治改良力量“消灭在萌芽状态”,如此,放弃暴力的民主人士将无路可走。

试想,当初如果刘少奇让毛泽东退休的“阴谋”如得逞的话,中国会是什么样?64时,如不是主动放弃权力,会是什么样?同时,中国人会那么的健忘吗?会让毛泽东的政变历史重演吗?因此,以暴制暴,不一定还是暴,只要在爆发革命后,知识精英及时的介入,引导,并及时的制定出完善的政治纲领,革命将完全有可能引向“非暴”制度的建立。

中共闹革命时,不是还建立了一个“苏维埃”政权吗?未来的革命,为何不可在一个小范围内建立一个“联邦中国”政权,政权建立后,马上就可实行私有化,使政权“覆盖区”的人民及时就可享受民主自由的实惠,并欢迎全国的民主人士、党派“投奔自由”!

当然,对于此政权,中共必将用其所极进行消灭,能保住吗?
按地缘政治,此政权如在广东建立,其存活并强大起来的可能性较大,但如以革命的形式来建立这样的政权,革命又不大可能在广东这样的地方首先爆发,以弱势群体的革命爆发,肯定首先是从中西部,经过“长征”到达广东?象是在写小说,、、、

本人才疏学浅,写此文,其主要目的在于,我们应抛弃头脑中的一些教条,摆在我们面前的当务之急就是:如何尽快的结束中共的暴政,即使在结束中共暴政后又是一个什么“暴政”,但我相信,它必将有“改良”的可能,而目前的中共暴政,由于其背负的政治包袱实在太过沉重,已毫无改良的可能了。为何中共以前的错误都可平反(虽然是有限度的),而64屠杀却迟迟不平反,原因就在于此,64以不是平反的事了,而是清算的事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