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不该发生的悲剧

发表:2001-12-07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日,淮安市公交车上发生了一幕悲剧:一位曾经闯过抗日战争硝烟和解放战争烽火的老战士,因同车乘客的冷漠无助,悲愤地倒在了公交车上。

  这是一个不该忘却的日子,当时乘坐11路(苏H-03646号)公交车的乘客如果尚有良知的话,就应该永远记住这个日子。

  当日上午,淮安市京剧团79岁的离休干部王绪清老人因喉咙疼痛到该市市级机关医院挂水,之后,他便乘11路公交车回家,当时车上乘客并不多,整个车内虽然还很宽敞,但所有座位都被抢光了。步履蹒跚的老人上车时没有了座位,但也没有一个乘客主动给他让座,老人只好拽着拉手站在车门边。

  10时30分,当公交车沿着淮海北路行至与大治路交叉处时,为避让因遇红灯急停的的士,公交车司机突然紧急刹车,猝不及防的老人一下子从车后门摔到车前的发动机盖上。见此情景,司机连忙将老人送到该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经X光检查,老人右后第五和第六根肋骨骨折,遂住院观察治疗。然而,这个看似并非致命的伤病却重创了年近八旬的老人。第二天,老人终于没能挺过去,晚上11:30左右,因病情突然恶化离开人世。

  此事发生后,许多人在责问同车乘客为何如此冷漠的同时,也在进行深刻的反思: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建立社会道德规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