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歪论吴某与江核心

发表:2001-12-09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近些日子,不少人在谈论网上的焦点。主要是质疑某媒体集团主要负责人之一的吴某先生的公开个人简历中所列学历属实与否, 同时该新组建的媒体集团也为此事中金悬赏追谣。一时间网上双方你来我往,“巴灵顿”、“克莱登”响彻海内外,真真假假让人摸不着头脑,笔者也按奈不住, 发发自己的几点“歪论”。

一、吴某先生你太冤了,你干什么非得把自己那些并非“十拿九稳”的背景拿来炫耀呢?你难道不知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吗?即便你真的有“巴灵顿”的博士学位,哪怕是花钱买来的,这和你作生意,当总裁有什么关系呢?又不是要你当什么研究所所长,科学院副院长(其实当这些官也不需要靠真本事)?你干什么非得和大陆那么大小官僚一样,搞张文凭撑门面呢?君不见江核心的大公子,人家还真的是美国的“留洋博士”---虽说是三流学校的博士,可人家从来不说自己是什么什么博士,免得被大家揪辫子,可硬是靠着他老子的权势,一样当“董事”、“总裁”,将国家的几十个亿放进自家腰包了。唉,吴某先生你太冤了,你没有人家那么硬的靠山,只好拿假文凭唬人,“东施效颦”呀!倒不如学学江核心到处说说作作秀,说几句“洋泾帮”的外语,倒也挺符合你的文化媒体业务的。

二、吴某先生你太冤了,你也无非就是想有个好简历来证明自己有真才实学,证明自己的才识是正当赚来的吗?的确,当今社会,人人重名,人人爱财。古训虽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现在的人们却曲解了“道”,比照邓老爷子的“黑猫白猫论”,发展成“不管正道、邪道,能发财就是好道”。君不见大陆贪官污吏比比皆是,有谁愿意又有谁敢于证明自己的财产是劳动所得?大小贪官,官官相护,被人揪出来示众的,哪个不是失去后台老板成为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唉,吴某先生你太冤,只怪你自己不懂得“大树底下好乘凉”的道理,拿个文凭(还是个“假”文凭)当阳伞。你看人家贾庆林、李长春之类,明明贪污受贿一大笔,仗着江核心,不还是官照升,黑钱照赚。

三、吴某先生你最冤的就是脸皮还不够厚,谎话牛皮还不够大。你不该说自己是什么“巴灵顿”这种人都没听说过的不入流大学学校的博士,当然也不能说是“麻省”、“哈佛”的(有据可查的不行),你不会说自己是什么“宇宙第一大学”的博士,来个查无可查……。另外,干吗非只编学历,为啥不干脆从出身到经历来个“全盘伪造”?声明一点,这损招不是本人发明,而是出自江核心之手,君不见江核心可以不讲“汉奸”亲生父,而吹自己是中共前辈之后以示“根正苗红”;可以不讲中央大学之“汉奸”学历,而只谈交大之中学文凭……。你看人家江核心就凭这手“瞒天过海”之计,从一个“汉奸”摇身一变成了“爱国青年”,进而欺上瞒下,将自己成功送上总书记的宝座。

四、吴某先生你最惨的就是位卑职小,不能一手遮天。你虽说也是某集团的首脑之一,充其量也不过就只能发表个悬赏公告,还有就是在自己集团内的网上禁止人家提出质疑罢了。你瞧人家江核心,可以动用公安、电视、电台、网警等一切力量,一方面禁止任何人提出疑问,否则就是下岗、撤职、入狱、网站被封……;另一方面替自己“树碑立传”,以求蒙骗更多的不明真相的民众。不仅如此,对于海外的不平之声日盛的难题,江核心一方面“装聋作哑”,大学鸵鸟,另一方面利用驻外使馆和驻外企业试图控制海外华人华语媒体。人家举国之力封杀的本事岂是你小小一个集团可比?

五、吴某先生你最不值得的就是担惊受怕,饱受质问也不过就是为了几十亿的资产,几个公司罢了。人家江核心高居国家主席,也可以说是一个员工愈十几亿,股民愈十亿的“超级大公司”总裁,CEO。这些小“股民”们把你个小小的吴某揪着不放,明摆着是“吃柿子拣软的捏”,怎么就不敢去摸摸江核心的“老虎屁股”?天天只知道盯着眼前的这点小利益,打个苍蝇满足一下,岂不知如果中国这个“超级大公司”被江核心这样的大骗子搞破产了,吃亏上当后悔就晚了。

说一千,道一万,吴某先生自己心里应该是最清楚自己冤还是不冤了,说句实在话,对于吴某先生迟迟不出来澄清事实,笔者倒也赞同。也许他毕竟有些“心虚”了,说谎不是什么好事,“心虚”是因为自己倒底知道所为之事有些不当,也可算千万“不是”中唯一一点可以赞扬的,这比起江核心之流完全丧失廉耻之心,以恶为善,以丑为美,自欺欺人的行径要好许多。若敢于承认错误,并能尽力改正,就真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善莫大焉”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