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愚妇砍死3个亲生孩子

发表:2001-12-11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荷花,重庆市秀山县涌洞乡30岁的农村妇女,拿起菜刀一口气将亲生的3个孩子活活砍死,然后径直到乡政府投案自首。所有人在唾骂之外,都在问一个同样的问题──她怎么下得了手?

据重庆晚报12月11日报道,今年9月7日上午8时后,姚趁丈夫陈某上坡砍柴、相邻哥嫂都不在家时,开始了她的计划。 3个孩子──5岁的儿子,3岁、2岁的女儿正在屋内睡觉。她拿着一把新菜刀走到孩子床前,拉出儿子猛砍3刀,儿子的血溅了她一身。接着,她又砍死两个熟睡的女儿。3个娃娃连哭叫的机会也没有。姚把3个孩子放在一起,用棉絮、床单和枕套盖住他们,接着从猪圈抱来柴禾,用火柴点燃。火越燃越大,本想投火自尽的姚害怕了。转而关上房门,跑到乡政府投案自首。

熊熊大火将姚及邻居哥嫂的房屋烧个精光。丈夫从山上赶回来,四处寻找3个孩子。最后,从火堆里掏出3具烧焦的小尸体。

丈夫不明白姚为何要这么做,他无论如何都不相信是妻子亲手杀死孩子的。“这几天,我们既没吵架也没打架。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可姚的杀人动机很清晰:“自嫁到陈家后,陈一家人对我都不好,丈夫经常打骂我,婆母也老骂我。结婚6年一直这样,我想报复陈家,给陈家一点颜色看看,我就决定把3个娃娃杀了,让陈成为孤人一个。”

据她供认,在案发前几天,丈夫再次与她争吵。“我这次下定心了。”丈夫对此难以想象。他说:“我们只不过是小吵小闹。我想不到这是她杀娃娃的原因。”

姚荷花虽然与家人关系不好,但却从未和家外的人吵过嘴。所有的邻居都说她对人好。丈夫也这么认为。

所有的说法表明姚荷花是一个正常的有理智的人。但在她的行为背后隐藏着什么?每一位办案人员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办案人员分析说,姚是因为家庭关系不好,没有得到家庭的关爱,觉得自己被排除在家庭之外的人。“如果长期有这样的感受,她便有已丧失一切的感觉,不再有作为一个母亲的感受。一个这样被自己家庭中驱走的人,使她自觉家和丈夫都已成为了她的敌人。她因为一无所有,孩子便成为她唯一可利用的财富,变成她复仇的工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