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事先知道911袭击并预估伤亡人数

发表:2001-12-13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政府的翻译文本,本拉登在美国国防部13日公布的录像中说,在911袭击发生前的星期四(9月6日),他被告知了袭击计划,并“开始预先估算”可能造成的伤亡人数。

录像于美东时间13日上午11时开始以阿拉伯原文对白加英文字幕的形式在美国各大电视台播放,历时约40分钟。翻译由4名独立人士在共识基础上完成。

画面显示,拉登在同3至4人交谈时很轻松,并时有笑声发出。拉登的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利和拉登的发言人盖斯(Abu Ghaith)均在录像中露面,五角大楼确认录像地点是坎大哈的一家宾馆。

录像声音模糊,很难听清楚。但英文字幕显示,拉登将911袭击比作一场足球赛,己方球员是“飞行员”并获得胜利,感受到一种球赛获胜的兴奋。

字幕还显示,在第一架客机撞上世贸北楼后,拉登的追随者欢呼雀跃,但拉登对他们说,“耐心点。”显示他知道后面还有更多袭击。

拉登在录像带中透露,参与袭击的人相互并不熟悉,他们直到登机时才知道要执行什么任务。但他本人则“根据大楼的位置,预先计算了敌人将会有多少伤亡。”

在一段美国国防部称为听不清楚的停顿后,拉登说,根据他的经验,飞机造成的大火将熔解建筑物的钢铁结构,造成建筑物被撞处以上部分倒塌。拉登家族靠建筑业起家,拉登对建筑学自然颇有了解。

拉登估计被撞面积为3-4层,世贸最后完全倒塌显然出乎他的预料。录像中“荣誉属于真主”声也因而不断。

美国高层认为,这是911袭击以来证明拉登卷入袭击的最有力罪证。一些退休情报官员在电视上发表分析时也纷纷指出,拉登卷入袭击无庸讳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