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支持董建华被批评:“黄袍加身”

发表:2001-12-16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在缅甸访问的中国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在董建华昨日宣布竞选连任前约三小时,开腔支持董建华连任,“祝愿董建华当选,亦相信他会当选”。江泽民对董建华“未选先支持”,被民主党批评为一场“黄袍加身”的闹剧。

据香港明报报道,江泽民在仰光接受传媒访问时说:“祝愿董建华当选,亦相信他会当选。”江走了几步之后,还回过头来笑吁回答记者的追问:“我就这两句话,我相信他,我要不支持他,怎么相信他?”

同行的外交部长唐家璇及外经贸部长石广生,都表示支持董建华竞选连任。唐家璇称赞董建华为人敦厚、第一流及非常好,并说:“董不是香港人所说的那样子,全中国人都支持他。”石广生亦说:“当然希望董建华连任。”被问及是否中央要董建华连任,石广生反问:“这不是香港公民选举吗?”

董建华昨晚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起初显得有点错愕,说自己整天在忙吁,所以不知道江主席的谈话。记者告诉他有关内容后,他不愿评论江主席的支持会否吓退其他参选者,只说:“好多谢江总的祝福。”

反董连任大联盟召集人刘慧卿认为,江泽民公开挺董的言论是干预香港事务,“钦点”董建华,“其实大家都知道那八百人不过是工具,但现在连面具都撕破,告诉你(董建华)一定行,令香港人更加心死。”

一直要求全民普选行政长官的民主党,昨日在董建华宣布角逐连任后随即召开记者会。该党立法会议员张文光形容,江泽民在董建华宣布参选前祝愿他连任成功,等于钦点董建华当下届特首,一切已由中央大力拍板,等同中国故事“黄袍加身”;又指富豪权贵连日开腔挺董,与普罗市民不支持董连任的民意脱节,是真实版“国王的新衣”。

他说:“你只要看这星期,那些富豪、权贵的挺董说话,真令人大吃一惊,把董建华形容为摩西、甘地救星一样,是否代表香港市民的心声呢?好像与香港社会的民情严重脱节,看来挺董只可在会展内进行,踏出会展半步便要面对市民倒董的大主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