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1年"八大食品毒物"大揭底

发表:2001-12-17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是广大消费者“吃”得最小心翼翼的一年。从年初到年终,有问题的米、面、油、肉纷纷涌现,搅得人们吃饭时也不敢大快朵颐。
  
  毒大米

  医学资料证明,黄曲霉素B1的毒性很大,并因会对肝脏造成严重损害而位居食品生物毒素污染之首。谁也没想到,这种食品生物毒素的“状元”居然和我们的一日三餐搭上了关系--大米,成了黄曲霉素的载体。

  “毒大米”最先在广东出现,广东省卫生部门在在一次检查中查获“永康米业”、“港兴精米厂”和“泰京米业”等三家不法厂家假冒的42种品牌大米达300多吨!更有353.6吨怀疑有毒的大米已被证实流入广州市场。食用这类大米,轻则出现恶心等现象,长期食用还可能致癌。
 
  “毛发水”酱油

  和大米一样,酱油是千家万户烹制菜肴的调味品,所以“毒酱油”的发现立即引发了人们的恐慌。甚至有的记者在采访了酱油市场后,居然就不吃有酱油的菜了。

  最早发现“毒酱油”的地方是重庆。今年6月,重庆市查获万州三凯生化厂卖胱氨酸废液给酱油厂勾兑酱油4耸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