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 牧羊女已113岁

发表:2001-12-20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过百岁的老寿星已经罕见,而一把年纪还能喂猪放羊就更稀奇了。福建莆田的一个小渔村中就有这样一位百岁女寿星。

  老人名叫朱宝吓,已有一百一十三岁,一生经历了清王朝的覆灭、民国的战乱、中国的诞生和改革开放。人间沧桑在她的脸上刻满深深的皱纹,可老人依然神清气爽,耳聪目明,手脚麻利,颇为健谈。

  记者日前来到莆田平海镇嵌头村探望老人。她说,她出生在莆田县东峤镇,后因避战乱迁居于此,当时这里人烟稀少,只有六座房子,哪有今天上千人口的繁荣景象。

  老人勤劳惯了,闲不住,平时喂鸡鸭、削地瓜、倒猪食、缝衣服样样都干,最喜欢赶着家中的羊儿到后山吃草,被村中人称为“一百一十三岁的牧羊女”。她也会自个儿到村里逛,串门找些老太婆聊天话家常。而且,她还要“管”好多事,比如后辈吃饭不该留碗底,用旧的东西不能乱卖给收破烂的,打理家具要请木匠到家里做更结实耐用。

  老人十七岁结婚,生了七个儿子,现有四个还健在,一家五代同堂,其乐融融。全家到底有多少人口很难算出一个准确数字,据说,上个月老人生日,亲人给她拜寿,她给外曾孙、外重孙们包红包,每人十元就包了五百三十元。

  至于老人长寿之原因,她的儿孙们认为有五:生活起居有规律,早睡早起,睡觉光着身子,洗脸洗澡用热水;坚持劳动锻炼;吃饭不挑食,一天四、五餐,想吃就吃,不想吃不勉强;保持良好的心态,从不生气,从不与人发生口角,经常和孩子们玩在一起;后辈孝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