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只有一人参选没问题”

发表:2001-12-20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领导人昨日再次力撑竞选连任的行政长官董建华。国家主席江泽民公开表示,明年行政长官选举即使只有董建华一人参选,也不是问题,并反问记者何解“一定要弄一个人出来竞争”。

反董联盟:阻人竞选

“反对董建华连任大联盟”成员郑家富直斥江泽民明显是阻任何人挑战董建华:“这肯定是强行拦截,不给任何人出来(竞选)。”

去年董建华述职时,江泽民被记者追问中央是否“钦点”董连任时而大发雷霆,但昨日江主席心情甚佳,主动走近记者回答问题。被问及有何良方予董提高民望时,江往后指吁董、微笑道:“董先生的民望很高,不需要再搞些什么。”董则笑吁点头。

被问及是否因为中央全力支持董建华参选,所以才没有其他人愿意出选,江泽民高声反问记者:“如果没有人跟他竞争,为什么一定要弄一个人出来竞争?”继后他进一步靠近记者说:“你们这个观点,我可能与你们不同。”

不过,当记者追问江泽民,董建华是否“太好”以致没有人跟他竞选时,江泽民笑说:“我从来没有用过这个话‘他太好了’,我最近听到他的发言(上周四宣布参选大会),他也有自我批评,‘人非完人,金无足赤’,没有人认为自己是十全十美,但是总体来说,我们认为他是好的。”

总理朱容基被问及董建华过去四年半的表现时说:“他做得比我好,我早就说了,你又问哈哈哈。”

(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