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发言人指出日巡逻艇曾遭可疑船攻击

发表:2001-12-24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今天指出,二十二日晚上在奄美大岛近海拒绝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艇检查而开火抵抗后遭到反
击而沈没的国籍不明可疑船曾在攻击中发射火箭弹,火箭弹飞越日巡逻船上方而幸未击中。

  福田指出,巡逻船“稻佐号”的红外线夜间监视置摄得的纪录显示,当时出现在可疑船甲板上的约十名船员中有两、三名肩上背着火箭弹发射器,随后,夹着红色火焰的火箭弹几乎同时飞越“稻佐号”和另一艘巡逻艇“奄美号”的正上方而幸无击中。

  日本海上保安厅今天公开巡逻船和可疑船对战的录影带以及火箭弹由可疑船发射时的火光强调日方的正当防卫,警备救难部管理课长 (土反) 木茂宏在一项记者会上指出,海上保安厅的船舰是首次遭受火箭弹的攻击,这次的任务是迄今最危险的一次。

  针对这次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近海的东海上发生的可疑船拒绝“临检”在反抗后沈没的事件,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上午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和临时内阁会议,指示有关部会彻查事件的经过,查明可疑船的国籍及出现日本近海活动的目的,他并指示尽速检讨加强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合作体制的问题。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巡逻机于二十一日下午发现这艘可疑船,防卫厅于二十二日凌晨一点通知海上保安厅,保安厅的巡逻机在日本时间当天上午六点稍后确认该船,巡逻艇“稻佐号”于下午一点稍后在奄美大岛西北西方约三百二十公里处的东海上要求可疑船停船受检但遭拒绝而开始了一场追逐战。

  二十二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稻佐号”开始对可疑船以机枪进行警告射击,四点十六分对船身射击造成对方船尾中弹冒火,可疑船一度停船救火,但随后又逃逸,最后在四艘巡逻艇包围下于晚上十点左右在奄美大岛西北西方约四百公里处被迫停船,十点九分突然对日船开火,造成两名保安厅船员受伤,经日船反击后于四分钟后沈没,约十五名船员落海漂流。

  日本出动十多艘巡逻艇和十多架飞机在附近海面搜救的结果于二十三日上午发现三具尸体而打捞其中的两具,其中一具尸体的救生衣上有朝鲜文字。日方由可疑船的特征和船员的行动本就认为可能是北韩的间谍船,尸体上的文字更提高了这种可能性,日方检讨打捞该船以断定这只船的出处及查明活动目的。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