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美日批准就叫嚷对台动武,导对台武吓政策失败

作者:mzxtd 发表:2001-12-28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内心对美国日本是很依赖很畏惧的,稍微认真观察一下中共当局的对外政策就能看出来。可是因为他们死要面子,所以表面上永远是铁嘴钢牙,以此掩饰内里深深的自卑。其实,江泽民多年来千方百计争取美国总统的“尊敬”以长身份的行为本身就很说明问题。这个“核心”如果缺了美国的认可,就显得很不自在。总得想方设法创造点机会去和美国总统或者美国记者“谈笑风声”一番,心里才踏实。

  看看在撞机事件里,中共当局一心争取些什么?是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等冠冕堂皇的东西吗?不是,仅仅是让美国大爷赏个脸(就是给个“道歉”)罢了。中共当局从一开始就没有想在实质(停止侦察飞行)问题上和美国计较。因此,一旦美国赏了两句能够被翻译为“道歉”的话,中共就如获至宝,赶紧就坡下驴,见“好”就收了。美国侦察机随后恢复了在中国沿海的侦察飞行,中国也方面很知趣地恢复了原先的远距离监视。中国战机白丢,王伟同志白死,中国“爱国者”们白激昂了一阵。没用。

  党不单是害怕美国的武力威胁,也很害怕日本的经济制裁。单是日本停止发放日元给中国,就使中共政权很难消受。几十年来,世界很多组织不停呼吁中国停止核试验,中共政权一直不予理睬,直到日本太君表示了不悦后才转变了态度。日本太君不满中国核试验的表示方法很安静,也很简单,就是把对华援助款项减少一些。中国政府立刻就开始认真考虑这个问题,并在不久后宣布停止了核试验。还有,普通中国人老是在钓鱼岛问题上激动,而中共当局则一惯很“冷静”,个中缘由谁看不出来?

  中共在如此害怕和依赖美国大爷和日本太君的情况下,轻率发出武力攻台的叫嚣,是政策上的大失误。但他们为什么会轻率?原因在于:武力攻台的叫嚣既是用来吓唬台湾人的,更是用来向大陆人民征收忠诚用的。为了对内维护政权的合法性,就需要做出点“英勇”的姿态。但实际上姿态归姿态,从来没有打算真的动手。只要美国大爷和日本太君不点头,党绝不敢轻易出兵的。十几年来到历史就是很好的证明。

  我想,真正开战的想法,首先会把大陆领导人自己吓个半死。理智清醒的大陆官员们知道如果发动统一战争,基本无胜算可言。不但胜不了,还可能连带引发大陆内部危机,催生“亡党亡国”的局面。负责任地说,谁主战,谁就有“唯恐天下不乱”,“破坏安定团结”之嫌,谁就是居心叵测的反党野心家。现在高层任职的众官员,可以说都是忠心耿耿卫党保江山的坚定同志,不能想像他们中有谁蓄意引发乱局,以达到毁政权失江山的目的。

  但常识告诉我们,所有吓唬的政策都不能搞得太久,必须在短期里结束。吓唬太久而没有动静,三岁小孩也会看不起,何况几千万台湾人?而中共当局竟对台湾连续吓唬了十多年,反复叫嚣就是不敢动,正好犯了这个忌讳。难怪台湾人被弄成了老油条。现在看来,是大陆领导人当初“开吓”时误判形势,自以为很快就会令台湾屈服。没想到台湾人又臭又硬又精明,既看到了美国日本的撑腰,又看到了中共媚美媚日的多次表演,于是决定不赏中共的脸。这就不可避免地导致了对台武吓政策的失败。这蹩脚的政策只是把李登辉吓成了直选总统,把民进党吓成了执政党。同时也吓破了中共当局那付不争气的草包内囊。

  明白这个道理后,各位爱国人士就应当体谅党的难处,少给党添麻烦。党叫你失望你就高高兴兴地去失望。当然,为了心里好受,不妨编一些理由把失望说成“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已经赢了”等等。但就是别太执着,老是催着党开战,让党觉得糟心。

大参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