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阳发生特大塌方事故

发表:2001-12-29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富阳市常安镇塘头村一采石场12月28日上午10时许突发一起特大塌方事故。据介绍,到今天凌晨3时20分现场抢救、清理工作结束时伤亡情况得到确认:当时共有13人在事故现场工作,除1人奔跑及时脱离危险外,余者10死2伤。
  
事故现场位于当地一座名叫白栗山的山上。村民介绍说,当时听到一声巨响,山上一股浓烟腾空而起。赶上去一看,只见成千上万的巨石倾泻下来,重的有千余斤,正待装车的一辆拖拉机被砸成了麻花状。

事故发生时在场者中唯一的幸存者郎水兰说,当时她和丈夫等一共13个人,正在往运石车上装着开采下来的石灰石,装着装着,就听到山上有碎石掉下来的声音,她下意识地叫了一声:“塌方了,快跑”,然而,话音未落,千万块石头就像暴雨般倾泻下来,等她回转身子时,许多人已经被压在石头下面了,包括她的丈夫在内。

事故发生后,最先赶到现场的附近村民村民程林则也说,他到现场,一眼就看到了被巨石卡住左腿的民工李雪林。他与先后到来的20多位村民橇的橇、搬的搬,花了20多分钟,才将李从石头下救出来,但是左腿已经血肉模糊。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采石场为一个体老板所经营,已开采多年。当地村民说,整个山体已被掏空形成虎口状,日积月累必出危险。由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事故的具体原因尚在进一步查实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