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掩盖爆炸真相:死亡实际数字可能超过200人

发表:2002-01-0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省官员可谓视记者如蛇蝎,防记者之口甚于川。前天发生严重爆炸后,江西省各部门空群而出,一方面进行救援,另方面防堵蜂拥而至的国内外记者,动员上千名公安武警,在爆炸现场以外十公里处设哨站,阻止记者及其他人士进灾场,更有香港记者在江西甫下火车就已被“请”到公安局。

公安酒店捉香港记者

据悉,香港某报馆的记者因赶不及飞机,改乘火车到江西万载县的事发现场附近,怎知公安在火车站守株待兔,该记者甫下火车即被公安带走。公安还到大小酒店检查持回乡证登记入住的港人,一名香港记者入住当地酒店后,但刚踏出酒店门口正欲出外采访,就被公安人员捉住。此外,香港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及摄影器材亦一度被扣。

国内记者要进入灾场采访也是困难重重。《人民日报》辖下《江南时报》的记者称,事发当天下午他赶到距事故现场十公里的潭埠镇,此时通向事发地黄茅镇的道路已被武警封锁,除警车和救护车,所有车辆均不得通行。后来,他以高价请了三辆电单车从小路驱车前往,走在崎岖山路上,几次差点被抛下车,历千辛万苦,到下午四点到达事发的黄茅镇。

当地一位村民描述,事发后,一车接一车的武警开往事发地点,封锁通往现场的所有路口。村民说,事发现场方圆三公里的大小路口都被武警封锁,任何外人都没法进入。

江西省领导求自保 死亡数字玩魔术

江西省当局公布的港资烟花厂大爆炸死亡人数是九人。虽然外界无法知悉真正的死亡人数有多少,但熟悉中国政情的人都知道,“九”是一个神奇的“魔术数字”。

一般而言,死亡十人或以上的事件被定性为特大事故,发生特大事故后,省领导会被追究行政责任,轻者被警告处分,重者降职、撤职。

所以,省领导事前当然千方百计不让意外发生,但事故是防不胜防的,一旦发生了,也要想方设法,不要让死亡人数超过“魔术数字”,否则乌纱难保也。这次意外刚好只死了九人,省领导是否还需要撤职呢?

“两百多工人没一个逃出” “工厂两百多名工人,爆炸后一个也没有跑出来!”一名事发后第一时间赶抵现场抢救的公安人员犹有余悸的说记者。昨天也亲眼看到瓦砾堆中被拖出来的尸体已多达二十具,国内传媒也指死伤人数达到二百多,但江西省政府仍一口咬定只有九人死亡,难怪当地村民说,“那些死去的人好可怜,干部只会欺上瞒下”。

火焰未熄地底爆响不断

据该名公安透露,前天中午,当他们抵达现场时,偌大的厂房仍在“咚咚咚”的低沉闷响,原因是地底下不断发生小型爆炸响声,火焰仍未熄灭,大家都不知何时会发生另一次大爆炸,因而不敢立即进去救人。“那你心害怕不?”他回答说:“当然害怕!心还蹦蹦地在跳哩!不过,上级都站在后面,没办法,也得去救。”他又说,外面的消息都不准确,其实,虽然部分车间已赶工完毕,但事发时仍有三个车间在操作,面共有两百多名工人,爆炸后,一个也没有跑出来。

记者睹瓦砾拖出20具尸 偷偷来到现场的记者说,事发时恰巧是星期天,工厂有两百多人在加班,否则当时爆炸现场就有千多人,截至昨天凌晨一点半,有关人员从爆炸现场拖出了二十具尸体,其余的工人生死未卜。

事发后,当地严密封锁消息,所有被怀疑会对外“散播谣言”的人都被惩处。他再三叮嘱说:“你千万千万不要说是谁告诉你的,我也好害怕,我这样对你说,是因为对社会不满,那些死去的人好可怜,但干部只会就欺上瞒下,我们心过不去。”

璀璨烟花的背后,埋藏“花炮之乡”万载县工人们的辛酸和泪水,以致宝贵的生命。这次葬身瓦砾中的工人,永远也看不见他们亲手制造的烟花所绽放的耀目光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