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命还是美国人的命值钱--4547条中国人的性命

发表:2002-01-04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不得不重提一个老掉牙的话题,中国人的命值钱还是美国人的命值钱。中国人口众多,但是这不应该成为中国劳工生存权大打折扣的理由;中国农村还很贫穷落后,但是穷人也要体面的有尊严的活着!毕竟,人血不是胭脂。

  山西省小煤矿九天之内五次瓦斯爆炸,新华网11月19日报告,在前四次爆炸中已知有58名矿工丧生!11月22日的第五次爆炸,井下当时有54名矿工,28人脱险,现在井下仍有26人被困。今天(23日),山西省煤炭安全局称,他们生还的可能已经没有了。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中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今天在新闻发布上称,今年1--10月份,中国煤矿发生事故2378起,死亡4547人,死亡人数同比减少355人,下降约百分之七。

  黄毅透露,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第二天,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11月21日撰文称,纽约官方重新统计911袭击事件中世贸中心死亡人数显示,遇害者和失踪者的人数在过去的几周内骤降至3900人。这一数字比最先统计出来的要少了将近3000人。

  《纽约时报》引述当地官员的话称,由于他们发现有更多的重复和错误计算,死亡和失踪人数可能降至3000人。纽约警察局内务局局长查尔斯·坎皮西称:“谢天谢地,这么多人仍然活着。”

  一个凝重和悲哀的现实是,仅仅因为各地煤矿野蛮生产就夺走了4547条中国人的性命,这个数字比911美国人的牺牲还要巨大。这还只是煤炭一个行业公布的数字。再以交通行业为例,今年的海难、河难、路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想应该不亚于4547这个数字!

  中国煤矿工人的生存权面临严峻的威胁!他们的生命处在危机之中!

  911的凶手躲在大山里。以重金诱惑寻求某些势力的保护。山西省煤矿爆炸案的罪魁祸首是那些利欲熏心丧尽天良的煤矿主,还有那些收受了煤矿主贿赂,为非法野蛮开采开绿灯,支保护伞的地方官员。还有受黑社会胁迫和利诱的执法人员。

  911事件以后,为了防范恐怖主义的新的攻击,布什总统宣布美国全国处于紧急状态。美国限令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无条件交出拉登!在遭到拒绝以后,美国发动了旨在摧毁塔利班政权和拉等恐怖基地组织的,对阿富汗恐怖势力的全面战争。而这一行动的到了国际社会的支持。

  目前在美国及其盟国的猛烈打击下,塔利班已经垮台,拉登也去向不明,恐怖基地基本上被摧毁。

  可以这么认为这场战争以后,国际恐怖主义大势已去,短期内绝无东山再起的可能。一个乾坤朗朗的美国和世界将不再因为有组织的大规模的恐怖活动,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

  恐怖主义的基本特点,就是藐视人类最基本的道德准则,藐视法律和任何公认的有约束力的规则;践踏人的尊严和生命,为了他们的野心私利,野蛮残暴地对待对无辜人民,制造白色恐怖,造成生灵涂炭。

  那些丧尽天良的煤矿主在明知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驱使矿工下井生产,腐败官员与执法人员睁一眼闭一眼,放纵和默许这种潜在的威胁,这无异于谋杀!他们也是恐怖主义分子!在山西,9天内发生五次矿井爆炸,死伤惨重,用哀鸿遍野来形容这场人祸是不过分的。这是典型的恐怖行为!山西乃至全国各地那些张着血盆大口,随时可能吞嚼煤矿工人性命的,充满安全隐患的小煤矿小煤窑和黑社会的势力范围就是恐怖行为的活动基地!

  一次接一次地爆炸,一批又一批人的赴死,举国震惊人神共愤!

  

  面对煤矿的乱局,为了救劳工性命于水火,我希望效法美国人的做法,在全国煤矿行业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动员能够动员的一切力量下最大的决心,彻底铲除这伙恐怖主义分子和他们的保护人,摧毁他们的势力范围!

  --为了不再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为了我们共和国的上空不再有阴霾挡日,为了山西不再飘荡孤鬼怨魂,为了民族和生命的尊严!

  煤是黑的,人心不能是黑的!

  我仔细品味黄毅和查尔斯的谈话。查尔斯是一种幸运和惊喜,是带着深重的感情发自内心的。每减少一个死亡者的人数,对他来说都犹如一种解脱,都是美国的福音。黄毅的谈话是冠冕堂皇的,满足,还有点沾沾自喜,毕竟死的人数比去年少了355人啊!

  我不得不重提一个老掉牙的话题,中国人的命值钱还是美国人的命值钱。中国人口众多,但是这不应该成为中国劳工生存权大打折扣的理由;中国农村还很贫穷落后,但是穷人也要体面的有尊严的活着!毕竟,人血不是胭脂。

  美国为了这3900人的丧失,武装强力出击跨国作战,几乎冒了发动世界大战的危险。我们不需要冒这么大的风险,但是我们需要坚决有效的行动!

  关于安全生产,自上而下,我们有过太多的会议,太多的整顿规范年、月、周、日!声势可谓铺天盖地,但是从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过问题。毫无目的的一阵狂轰滥炸,“拉登”们没有被炸死,他们只不过钻进了山洞里躲避风头;恐怖基地也没有被征服,那里新树的红旗只不过是蒙混过关的障眼法;还有政府、执法机关的内奸和叛徒,为恐怖组织通风报信站岗放哨!这就是为什么特大恶性事故源源不绝的真正原因,这就是为什么1到10月里有4547个青壮年的生命被白白地葬送掉的真正原因!

  新华网太原11月23日电稿,标题是“9天发生5次特大瓦斯爆炸山西省长发出紧急指示”,我注意到,省长指示是在第五次煤矿爆炸发生以后。明显地慢了三拍。假如在发生第一起爆炸的时候就指示,就用钢铁般的手段,像打击恐怖分子一样全面出击,剩下的四次很有可能就不会发生了,几十条性命也就得以保全了!

  同形形色色的恐怖主义作斗争,保护本国人民的身家性命财产安全,这是每个国家和政府的职责。在这一点上,没有中国特色可以饶舌,推托。美国人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