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贪官再“创纪录”:一副市长情妇年仅16

发表:2002-01-06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贪官喜欢“创纪录”并非凭空杜撰,现实中贪官创下的“纪录”还真是不少。
  
先说被称为“共和国第一贪”的成克杰,他创下的“纪录”是建国以来在反腐败中被处以死刑的最大的官,官至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据说他创“纪录”不仅仅是在贪字上,他的记忆力也有创“纪录”之举。在南宁哪些酒店里有什么特色菜,哪家娱乐场所好,他都能如数家珍,尤其是他对漂亮小姐的记忆,更是到了过目不忘的“惊人”地步。只要见过一面,他就能十分准确地叫出她的名字,还能记住其年龄、籍贯,甚至外地酒店的小姐,他见过一次后,再过个一两年,也仍然能记住她们的名字,这无疑也是一种“纪录”。
  
再说新闻媒体前一段披露的慕绥新、马向东一伙的罪状中,人们发现竟牵扯出17位“一把手”,这可创下了群腐的新“纪录”。在一个地方同时落马这么多贪官,难怪老百姓把这一现象称作“大面积塌方”。由此,也可以给贪官记下这一“纪录”。
  
新近出炉的贪官李玉书,行政级别:四川省乐山市的副市长;涉案金额:人民币1185.44万元,美元9.1万元。这可能够不上轰动全国的料,但他却也创下了一项“纪录”---养着16岁的“情人”。16岁,尚无完全行为能力,懂什么情不情,是不是应该说蒙骗少女?不管这个16岁情人是中学生,还是弃学少年,总之,李副市长以其敢于在未成年人中发展“情妇”的壮举,丰富了腐败官员的百丑图,实在堪称“纪录”。
  
写下这几例,发现一个共同点,似乎每个贪官都有一个“纪录”,并且各有“新意”。像以出卖色相爬上副厅级的女巨贪蒋艳萍,17岁时就向公社干部“出卖肉体”结束了在农村当知青的苦命,这中间便有了几个“纪录”;雇凶杀人的政法委书记李长河,开了贪官买凶杀人的“纪录”;再说胡长清,其“纪录”便是能“一字千金”或是“一字万金”,只因身为副省长便披上书法家的伪装,借此大敛钱财,实在令人不齿……
  
纵观贪官的这些“纪录”,无一例外是一个“贪”字成就的,也就是一个“贪”字,使他们或是走上断头台,或是终身于囹圄之中……他们创下的“纪录”也都有一个回报,即,这些本不该出现的“纪录”,也成了他们自设的绊马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