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放不腐的人体

发表:2002-01-06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具有悠久历史的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古老遗址中,还保留着旧石器时代绘画的驿罗萨里奥洞窟教堂。从外表看,它很普通,可是它的另一个神秘之处更令人吃惊:在这里的地下,竟沉睡着8000具木乃伊!

  这里有个地下墓室,在墓壁两侧密密麻麻地立着许多木乃伊,令人心惊胆颤。

  而真正使这座地下墓室闻名于世的却是8000具木乃伊中一个年仅4岁的女童木乃伊。

  这个女童名叫伦巴尔特·劳扎丽亚,她死于1920年12月6日。她死后,她的母亲十分悲哀,特将巴勒莫的一位名叫萨拉菲亚的医生请来了,向他恳求:“请您设法让我孩子的遗体永不腐败,这是我唯一的祈愿。”

  萨拉菲亚医生为这个女童做了特殊注射,据说他使用了数种药剂。

  如今70年过去了,这个女童仍安眠在一个单独的玻璃棺内,无论怎么去看,她都令人觉得依然是活人一般。凡是看见了女童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呵,她还活着!

  她依然那样可爱、美丽,面庞仍像生前那样红润、丰满,肌肤也是那样粉嫩、光滑。此时此刻谁会相信,她已死了70年了呢?事实上,即使对于众多的科学家来说,女童的存在也是一个无法解开的谜团。

  因为,很遗憾的是,那位萨拉菲亚医生在给女童做了不腐 处理之后不久,便猝然死去,死因也无法查明。在他死前,对 保存遗体的秘方一直只字未露。因此,那个秘方也成了永远的秘密。人们期待有那么一天能解开这个谜。

  据报道,我国九华山双溪寺僧人大兴于1985年死亡,其肉身迄今仍保存完好。

  我国僧人用秘方保存肉身,可谓古已有之。唐代高僧元际禅师的肉身,历年过千而至今仍然保存完好,被学术界视为“世界唯一奇迹”。可惜的是,这国宝级的文物现在却不在国内,而在日本。

  在唐贞元六年(公元790年),91岁高龄的元际禅师自知来日不多了,他悄然返回故乡湖南衡山的南台寺,停止进食。只嘱门徒将他平日搜集来的百多种草药熬汤,他每天豪饮10多碗。饮后小便频繁,大汗涔涔。门徒见情,纷纷劝阻,元际禅师只是笑而不答,继续饮用这种散发芬香的草药汤。一个月后,他清瘦了,但脸色红赤,两目如炬。有一天,他口念佛经,端坐不动,安祥地圆寂了。又过了月余,禅师的肉身不但不腐,而且还芬芳四溢。门徒们大感惊诧,认为这是禅师功德无量的结果,便特建了庙寺敬奉。千百年来,香火甚盛,历久不辍一直到清末民初。

  30年代,军阀割据,战乱频繁。潜伏在湖南一带、以牙科医生为掩护的日本间谍渡边四郎早就知道禅师肉身的价值,便乘乱毒死寺内的小和尚,将元际禅师肉身移放在寺庙外,隐藏了起来。不久,该寺庙毁于兵火,世人都以为禅师的肉身也一起遭劫了。   抗日战争末期,渡边见日本侵华军的大势已去,便偷偷地将肉身伪装成货物,装船经上海偷偷运到日本。

  开始,辗转放置在他所在的乡间,后来移置在东京郊外一座小山的地下仓库里,秘而不宣。1947年,渡边病重身死,人们在清理遗物时,从他的日记本中得知这一重大秘密。当局立即派人打开仓库,只见禅师盘腿如坐,双目有神,俨如活人。专家认为,一般木乃伊的保存,是人工药物制的“躯壳”,并不太奇。但暴露于空气中的肉身千年不朽,实为世界唯一奇迹。经检查,禅师腹内无污物,体内渗满了防腐药物,嘴及肛门均被封住,这些可能都是肉身不朽的基本原因。至于他临终前饮用的大量汤药究竟是什么草药,已经无从考究了。   元际禅师的肉身现存于横滨鹤见区总持寺,并被视为日本“国宝”。

生命的探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