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腐败者最后的疯狂!

作者:高木 发表:2002-01-10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现阶段,很多中国人是很难拒绝腐败的,这是因为:

   1 我们这个社会已经失去了高尚的信仰,只剩下了信钱仰权和及时行乐,脸皮厚心眼黑成为某些寡廉鲜耻者最大的资本。

   2 我国的改革是从生产资料的公有制开始的,一开始每个人几乎都没有私有资产,在收入分配上人们习惯了论资排辈。而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号召,实实在在打动了许许多多人的心,而个体户的迅速暴富,终于打开了人心燥动的闸门,善良本分的人们也恍然大悟:原来动动心眼就可以哗哗来钱啊!有腐败机会的人终于按纳不住了。

   3 监督机制的不完善,监督机构的孤立无援,反腐败的挂一漏万,使得“贪”的比较利益远远大于“廉”,被揭露的腐败官员只是个别的倒霉蛋,整个社会也渐次形成了“笑贫不笑贪”的氛围。

   4 在现阶段, 要想进入有权腐败的阶层是需要花费大量成本的,因此,为了遵循“用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产出”的经济规律,“上台就贪”反而成了天经地义的事情。

   5 处在这样一个特定环境里,别人都在贪,惟有自己不贪,就会很自然地被同僚看成是“异类”而受排挤,他的官运也很难长久。为了生存,一些正直的人也只好采用表面“笑纳”,身后“划界”的方式把本不属于自己的财产封存起来,或直接转交“廉正帐户”,把“拒腐防变”的战场转移到了地下。虽然老百姓一时对他们难以辨认清楚,相信历史会还给这些人以应有的清白。

   6 各级职位的升降留免都是由更上级决定的,而此时的上级也已难逃脱“向前(钱)看”的怪圈。因此,若求升避降、谋留去免就必须投上级之所好。随着水涨船高的趋势发展,仅仅依靠薪金收入打点上级的欲壑显然已是不可能的了,因此,“截低处流,往高处送”成为当今社会最大的公开秘密。而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里,汹涌的腐败大浪把顽强抗争者、
曲线救国者、独善其身悉数抛磨打压,最后失去了棱角锋芒,或折戟沉沙、或入乡随俗,或静处了偏安。

   7 创业环境的恶化和劳动保障的不到位,也在“逼廉为贪”。生存是人的第一本能,当一个人除了只有贪才有可能获得必要的生存资料外,几乎别无他途后,那么,即便是这个人比较高尚,但是为了养家糊口,为了生存,也极有可能走向贪途。

   8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不系统、不完备、不能自圆其说,让许许多多原本善良正直的中国人也对中国的未来,以及个人和家庭的未来产生了怀疑、恐慌和危机,而市场经济道路的确立和WTO的加入,更加重了这个信号。大多数中国人朦胧地认为,走初级阶段道路,就是补课,就是私有化,就是走资本主义道路,就是要催生千百万个有产者,就无法回避资本原始积累的血腥和残酷。因此,这种恐慌和危机情绪彻底摧毁了人们的最后理智和良心,为了不落伍不掉队,人们争先恐后要挤上直达有产者乐园的末班车,即便是有一线腐败机会的阶层,也开始了最后的疯狂。产权、土地、农民荷包、年薪制、卖官鬻爵等等终于成为腐败者最后的晚餐、、、

   腐败者最后的晚餐,将吞噬掉中国的希望:

  1由于腐败者一时无法把黑钱洗成白钱,把非法财产变成合法财产而进行投资和消费,因此,需求不足将长期成为困扰中国经济的致命伤。同时,由于产权、土地、农民荷包、年薪制等都已经成为被瓜分盘剥的对象,因此许多尚有活力的经济成分也难避摧残。相当多数依靠权钱交易维持发展的民营企业和暗箱操作完成私有化改造的企业,天生患有软骨病,加入WTO后,这些企业将难逃脱崩溃和被收购的命运.中国经济的命脉将逐渐掌握在外资手里.

  2腐败形成的非法财产主要是以货币形式存在的,这其中的相当部分已沉淀到地下或者是已经出逃境外,而一挨时机成熟,这部分货币资金很有可能会浮出地面或流回国内而形成瞬间购买力,与其他因素一起或单独加剧或形成货币贬值的金融危机。

  3通过不正当手段谋取到既得利益的阶层因为担心自己的丑行会曝光,因此他们会成为阻止中国基层民众参与民主进程的最大障碍。

  4腐败现象的泛滥,成为中国社会矛盾的焦点,直接或不直接地加剧着贫富的分化和社会诸多矛盾的尖锐、、、
   因此,如果不对腐败者最后晚餐现象加以制止,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也就越来越危险了、、、
  
   中国领导人要想力挽狂澜,就必须:

   1 给全体中国人指明一个人人都能受益的希望(网络共产主义http://www.gaom.net)。

   2 借助IC卡等信息网络技术建立全民资产信用管理系统,

   3 借助IC卡公民身份证等信息网络技术归还全体中国人的民主权力。并为党员干部颁发IC身份证,动员群众利用网络发送信息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并动员民众参与整党和精简政府机构工作。

   4 把国有资产使用权的责权利捆绑到人,重新按照市场规律组合起来,并且按照新建立起来的公民信用制度按人投放贷款,迅速恢复生产。

   5 在乡镇机构精简,亩均赋税压缩,贯彻农民土地承包权30年不变的前提下,允许农民以个人或集体为单位对土地使用权进行自愿有尝转租。但是必须规定土地转租的最低限价,以保证农民最低生活保障。

   6 保护合法的私有经济、用网络工具征管企业和个人税收、加强劳动用工管理的举报查处力度、完善劳动保障制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