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泉州价格欺诈

发表:2002-01-11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暗访

手机维修价没谱

9日,记者带上一部显示器故障的诺基亚3310,前往手机市场修理。

手机店的一位小姐检查了手机的“病症”后问说:“你的液晶显示受潮故障,不能修复,必须更换。”

“多少钱?”“180块。”

“这手机现在都不值1000块了,换一块显示板这么贵,不如重新买一部。”

记者拿回手机,找上另一家手机店。

老板亲自就诊,说:“你的手机显示板坏了,得换一个。”“多少钱?”“200块。”“对面那家才要我180块。”

“我们更换的是原厂配件,性能有保障。就不收你手工钱,给你便宜20块……”

记者拿回手机找上第三家。“你手机无法显示是因为导电膜坏了。”“怎么修?”“换一块导电膜马上就能修好,60块。”

当老板拿出一个钉书钉大的小导电膜后,记者说“我再看看吧”就离开了。

-市民经历

手机维修被狠坑

9日,南安的陈先生向早报“痛诉”了他维修手机被“坑”的亲身经历。

陈先生日前到石狮办事时,手机突然无法开机,因为怕生意伙伴找他,赶紧找了家手机店修理。老板说是CPU坏了,无法换零件,要送到另一家“连锁店”,那里的师傅才会修,请陈先生一个钟头后再来拿,并把原装电池卸下还给陈先生,以示不会“偷梁换柱”。

无奈,陈先生到附近的美容美发店洗了个头再回去拿。手机还真的修好了,可以开机通话。

过一阵子,陈先生手机又出现故障,当时正在市区,他就找了一个开手机店的朋友修理。不料陈先生的朋友把手机“开膛破腹”后立即断言:“你这手机被人修理过了。”陈先生很惊讶,问他怎么知道。陈先生的朋友指着一道“焊痕”告诉他,手机中的一个线路插头被剪掉了,修理的人是直接把线头焊上去的。

接着检查,陈先生的朋友说的话更让他震惊。他说:“你的几个原装零件都被换过了。”

-资料链接《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第7条

经营者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有偿服务,采取下列价格手段之一的,属于价格欺诈行为:……采取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使数量或者质量与价格不符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