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成中国最大健康威胁

发表:2002-01-14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卫生部计划训练更多合资格的精神病治疗人员,和在全国的大医院增设精神病诊所,使人数不断增加的精神病患者得到适当的治疗。

新华社说,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字显示,精神疾病已经取代了呼吸系统、心血管、脑血管疾病以及癌症,成为中国人最高危的疾病。

中国卫生部1998年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有5%的人患上不同程度的精神病和精神障碍,在每一千人当中便有13个人神经病。另外,在大学和中学,20%到30%的学生有精神问题。

精神压力大

专家指出,精神病人数增多是由于学习和工作过大的压力、生活步伐急速和复杂的人际关系。

研究有关项目的学者说,中国人患上精神病的主要原因是焦虑、抑郁和恐惧。

自从1995年开始,有越来越多中国人患上精神病,特别是住在大城市的人。

据广东省卫生厅去年公布的统计数字,广东精神病发病率为千分之十四,精神病患者一百多万,其中七成是重症精神病,约四十万人致残,生活不能自理;每年新发病人约三万多人,并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有可能治愈

医生表示,如果病人出现焦虑、抑郁等病征,只要得到适当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但据统计数字显示,中国目前只有200到300个专业精神病治疗人员,比起实际所需的差很多。

当局有见及此,要求全国各城市医院增设精神病服务,以及监管精神病治疗人员的专业资格。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