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体:中国大陆经济发展是一种假象

发表:2002-01-16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最大的报纸星报十四日在一篇书评中指出,不要认为巨大的中国大陆正在走向致富之道,呼吁南非政府不要寻求与中共发展亲密关系,也不要蔑视台湾或西藏。最近在上海一家美国法律事务所工作的章家敦,其父在1940年代已离开中国大陆寻求较佳的生活,他则在美国出生求学并回到中国大陆居留和工作约二十年,曾就有关大陆的问题作广泛的写作,他写的一本“中国即将瓦解”一书,分析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前景。他说,中国的“经济奇迹”是一种假象,从内部的腐败极为可怕,不安的力量极大,内部的爆裂势不能避免。

  此书描述债务累累的银行、失败的国营企业、北京非人民选出的独裁者不适当的反应。

  书中指出,中国大陆“工业主题园区”约有五万家国营企业使用了国内约百分之七十的贷款,却仅有不到百分之三十的生产量;对他们的保护伤害了最需要的私人企业界。

  由密契尔撰写,以“纸老虎将很快猛烈燃烧”为题的此一书评说,中共的统治者不了解商业,因为基本上他们仇视、惧怕它成为另一个权力中心,这是他们绝不会允许其发展的。

  北京的领导人利用些微的自由市场想法来帮助他们建立社会主义,而不是资本主义。毛泽东曾短暂允许私人所有权,他的继承人也有同样的做法,但在他们的心目中,私人业界的改革只是一种暂时的策略。

  章家敦以上海一名成功的商人为例,指出不管外表如何,重要的是并未改变;这名商人了解企业人士失宠,他们便受到中共的迫害。

  他说,共产党无意丧失控制的权力,它希望进一步渗透私人企业,在私人企业内部建立党的细胞,这位商人还要支付这些干部的薪水。

  作者指出,根据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所说,“这些党细胞应努力工作,来团结和教育企业人士拥护党的各种政策。”

  章家敦相信中国共产党在五年内会垮台,书评指作者是为会持有怀疑态度的西方读者撰写此书,他的见解会受到严格的检验。相反的,北京习惯于完全控制新闻与舆论,中共持有一种制度,当事情出错,甚至它自己也不会承认失败。

  前年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仅有七千五百二十八个倒闭的案件,作者问道在一个很少国营企业能支付他们的债务,并在经济条件恶化的一年里,有可能商业如此有成效吗?

  作者认为这是一种隐瞒,倒闭被认为是承认无能,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他也指出,银行体系被用来作为一种巨大的“隐藏帐户”,以隐蔽失败。

  此一书评说,假如章家敦是对的,则中共的失败将像过去的苏联一样突然而彻底。

  书评希望当此事发生时,普勒托利亚不会被连累太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