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天津爱滋针袭击青少年

发表:2002-01-17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互联网最近盛传,一批爱滋病人因不满社会缺乏照顾,到天津以染上自己血液的针筒向当地的青少年进行“自杀式袭击”,虽然未有官方证实是否有这类骇人案件发生,但天津的学校、公安和医院都收到通知,并作出高度戒备。由于传言愈传愈炽,有市民甚至形容“现在整个天津市人心惶惶,前几天马路上、商场简直不见人。”

苹果日报报道,大陆多个网站的讨论区都有张贴这类“爱滋毒针刺人”的文章,袭击发生的地点是天津。传闻说,二十多天前开始,一批来自北京(亦有消息指来自河南)的爱滋病患者,用藏有自己血液的针筒,在天津街头随意刺向青少年。据闻有多人遇袭,地点都在商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

岁晚旺季商场冷清清

本报记者昨日以长途电话采访了十多位不同背景的天津人,无论官民、男女、老少,几乎人人都知道爱滋毒针刺人的传闻,予人的感觉是:整个天津市人心惶惶,大家都不敢逛街,市面变得冷冷清清,本来是生意应接不暇的岁晚时节,商场却门堪罗雀。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一名官员接受本报查询时证实,他们已向市内各中、小学发出通知,要求加强校内和校外的保安,同时要求各学校向学生家长发信,呼吁注意学生安全。

另方面,天津市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昨天也透露,院方日前口头通知所有员工要“注意点”,遇到有人被针刺的事情,要先打电话通知公安局,不要马上给予治疗,公安局说可以治疗才进行。

一名天津市民说:“我们天津有个传统,正月不买鞋,本来腊月(农历十二月)是最多人购物的,现在有了这事,谁敢上街呀?现在整个天津市人心惶惶,前几天马路上、商场简直不见人。”

位于商业中心南京路的伊势丹商场一位负责人说,传闻对商场肯定有影响,人流明显少了,附近几家大商场也有同样情况,舞厅、戏院情况就更差,几乎所有人流多的地方都受到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