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黎广强为何被捕?

发表:2002-01-18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的书摊上,《圣经》同申请到美国念MBA的各种指导参考书公开的招揽读者。在中国销售《圣经》完全是合法的。当38岁的香港商人黎广强(Lai Kwong-keung)上月在福建省以将33,000册圣经运进中国而被起诉时,他的中国大陆出生的夫人迷惑不解。她问道,“凭什么逮捕一个将在中国全国到处都可买的书运进中国的商人?” 15日的时代周刊亚洲版发表该刊驻北京记者HANNAH BEECH的文章说,但事实上,黎广强运进中国的圣经不是中国共产党政府认可的圣经。他运进中国的《新约》同中国政府批准的不一样,因为其中有些注释试图对圣经的某些难解的部分进行解释。按他试图运进中国的版本,中国的地下教徒可以不需要传教者的帮助就可以自行加深对基督教的理解。

  看起来,这没有什么危害,但在中国不一样。

  在中国,任何人想对圣经进行研究,他/她必须通过新教三自爱国运动或者天主教爱国协会这两个组织,这两个组织都使用中国政府批准的版本。如果他/她有问题,这些中国政府批准的教堂也是按政府批准的进行解释。在北京看来,任何人不遵照政府的指导研究圣经都是不允许的。

  上月,中国政府判处主持了地下教会的一名新教领导人死刑,因此,黎广强可能被中国政府以走私“邪教出版物”的罪名判处死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称,黎广强不仅仅是运输圣经进入中国,而且将这些圣经交给了在中国于1990年代中期被禁止的一个叫Shouters的基督教教派,中国政府说,这个教派是“邪教”。

  周刊引用这个被中国政府称邪教的教徒的话说,“我们怎么能信仰一个听命于北京共产党领导人的耶酥呢?”

  周刊说,然而,这正是中共所担心的。中共政治局内的权力争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进行,共产党当然不希望任何人、任何组织在这个时候削弱它的权威。香港中国人权民主信息中心的Frank Lu说,“昨天中共镇压的是法轮功,今天是Shouters,天知道明天遭共产党镇压的会是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