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一号":江领导下的中国已是败絮其内

发表:2002-01-20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窥一斑便知全豹,由总统座机被美国人做手脚一事便知江领导下的中国已是败絮其内。 我对江泽民的所谓"军一号"被美国人安了"榫头"一点也不惊讶,美国人要是不做手脚倒是让我吃惊了。我感到百万分诧异的是,从江泽民到政治局常委,从安全部到总参二处,难道都对美国如此放心吗?就没有一个人会对美国有半点戒心?问题的严重性并不在于美国人对我们搞渗透,而在于中国最高当局竟然主动地给了美国人这种便利。所以我们愤怒的对象不应该是美国人,我们应该对江泽民和他领导的整个军政当局表示极大的愤怒,因为从这件事可以反映出这样的事实,江政权根本没有能力保护全中国人民的安全和利益。

  这样的事根本就不应该发生,首先江泽民一味崇拜和效仿美国,在思想情感上对美国顶礼膜拜,其行为模式也是对美国亦步亦趋。江上台十年来未有半点文治武功,却以太上皇自居,沉湎于个人迷信和个人崇拜之中而不能自拔。这个"空军一号"的由来正说明了江泽民骄奢淫逸,恣意妄为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这和历史上所有行将败亡的昏君一样。由此一斑便知,其亡日可期矣。

  其二,如果江泽民实在要过总统专机的瘾,为什么非找冤家定做呢,难道就丝毫没有估计到美国人会暗中安装各种机关?窃听器还算是客气的呢,美国人完全有能力让江泽民的座机便成为一个终端,或是暗杀工具。这些都是最最基本的安全常识,中国整个一个庞大的安全机构居然没有对此有所顾忌,可见中国的安全体系对美国没有任何防范可言。由此一斑可知:其国危矣。

  其三,既然发现了美国人在江座机上做了手脚,那为什么不秘而不宣,将计就计呢?把这件事捅出来只能有两个作用,一是国际上给人看中国如何被美国耍猴戏,这同使馆被炸一样冤,二是中国百姓的血汗钱这下算彻底废了,不见得再让美国人赔上个34567吧。我们完全可以对此装聋作哑,让美国人自以为得计,必要的时候给美国人一些猫腻,灌迷魂汤,让美国人栽跟头。这样的事为什么江核心的人就是不愿意干呢?可见江泽民领导下的整个军政部门除了对美国的孝敬和畏惧之外,就只有愚蠢了。由此一班又知:朽木不可雕矣。

  专机窃听器事件料不会影响中美关系

  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和政府官员19日接受CNN采访时称,他们不会证实或否认两份西方报章指一架波音公司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制造的专机被装上窃听器的报道。被问及有关报道时,政府官员和分析家称他们没有听过有飞机被装窃听器的消息。他们对此表示惊讶,但并不完全感到震惊。

  据中共在香港的喉舌《文汇报》报导,一名分析家说,国家之间为了各自的利益相互刺探机密仍是常事,因为国家的利益往往高于双边关系。

  一名中国政府官员说,即使有关报道是真实的,它也只是一宗“小事”,不会影响中国和美国建立友好关系。该官员说,布什下月访问北京时,中国仍将重点讨论“大事”。
香港文汇报:美国如何窃取中国情报?

  当人们把注意力集中于中国政府怎样刺探美国之际,很容忍忽略华盛顿亦极度渴求中国秘密这事实。美国政府内外的专家称,美国刺探中国的活动极之广泛、深入,而且有效。

  香港《文汇报》“编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网页的有关内容报导说,自从美国国家安全机构于一九五二年成立以来,刺探中国一直是其首要任务之一。就美国的窃听能力广泛著书的情报历史学家里切尔逊说:“美国可以用来窃听中国通讯的方法,由使用海底平台(如潜艇)以至各式各样设于地面至二万四千英里的太空的天线系统不等。总的来说,这是数十亿美元的努力,中国是主要目标。”

  要明白美国刺探中国的能力的关键,是有五十年历史的UKUSA条约。此协议把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的间谍活动联系在一起。这五国的科技专门技术和地区分布,使它们建立起一个已发展成超级间谍机器的间谍站网络,由冷战时期一直沿用至今。

  用来拦截中国通讯的“窃听器”可以简单得像一枝假的玻璃纤维树枝--其实是一个扩音器,或复杂如价值五亿美元的间谍卫星。假树枝曾被用来在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收集重要情报。

  报导说,在澳洲坎培拉,四年前一篇报道爆出在澳洲的新中国大使馆,如何在建筑期间被人装窃听器,使整座建筑物本身成为既庞大且非常有效的窃听工具。由于每所主要大使馆都会收到与主权国无关的电传和其他通讯,间谍主权国--不论在华盛顿或坎培拉--希望尽可能拦截讯息。设于海外的美国使馆,包括驻北京的美国使馆,通常是小型间谍站,装有能接收首都城市的短波通讯的天线。

 香港《东方日报》:洋专家称窃听器或中国自装

  政治及军事评论员指出,国与国之间互装偷听器以刺探情报虽见怪不怪,另有一说,窃听事件由美国政府策划的机会甚微,反而是中方自己人所为的机会较高。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说,曾任美国海军情报人员的岭南大学政治及社会学系 授Paul Harris表示,难以估计谁会在江泽民的专机上安装偷听器,但相信由美国政府做的机会甚微,而波音公司亦不会愿意牵涉入内。他更认为,中国当局反而有可能在机上安置偷听器,正如过去美国前总统尼克逊水门事件,也是国内政治窃听手段。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刘兆佳指出,国与国之间互相刺探情报或安置偷听器,其实各国早已心中有数,问题是偷听器会否被发现。

  报导说,他认为,是次专机内发现偷听器,虽然可能引来中方的不满或抗议,但对中、美关系的大局影响不会很大。

  中央情报局方面同样保持沉默。有情报专家分析说,有一种可能性是,中国方面有人介入了这次安装窃听器的行动。《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在美国负责监督这架专机改装的20多名中国空军人员已经被隔离审查。中国航空界及军方则认为,窃听器是这架飞机在美国安装机上浴室等设备时由美国情报机关安上的。

  负责改装飞机的美国戈尔设计公司和迪·霍华德飞机维护公司也发表了声明,表示没有收到中国方面的任何投诉。两家公司甚至表示,他们不具备安装间谍设备的能力。波音公司发言人则表示对有关窃听器的报道一无所知。

送交者: hmz 大参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