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在1999》一书至少在“炸馆”问题上掩盖了事实真相

发表:2002-01-2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本以歌颂朱熔基为主题的书,正在把人们引向对“朱青天”式人物的幻想中。

在了解更多事实以前,对此书的背景不能妄加评论。但这里可以指出,那章关于中共对“炸馆”事件的反应,很明显是掩盖了最重要的事实。

据远华案一书中赖昌星在谈论中共内部斗争时证明,总参姬胜德向赖昌星吐露,“炸馆”时受伤而被运回北京治疗的两个人是属于姬胜德手下的总参军方人员,而不是中共一再声称的“记者”。这就间接证明了国外一些媒体报道的,中共驻南使馆所以被炸,是因为中共在驻南使馆里设有专门军事机构帮助南斯拉夫种族主义者抵抗国际社会在巴尔干半岛的正义战争,其中包括指挥南斯拉夫打下美军一架价值连城的隐型侦察机。这一事实说明中共的好战性和在世界上进行军事扩张的的战略进攻性。它绝对不是平白无故的受冤枉挨打。

但是在《朱熔基在1999》一书的这一章节中,在政治局会议上,全部都是中共最高层成员平白“受欺侮”被动挨打的“正义”发言,几乎和不明真相的普通老百姓完全一样,竟然连一点机密性的东西都没有。难道中共在南斯拉夫的军事行动只有总参军方知道、而中共政治局这个“指挥枪”的领导最高层竟会一点也不知道却被蒙在鼓里?或者他们虽知道、但已经相约好了,在政治局会上大家闭口不谈军事机密以免让朱熔基这个“右 派”得到国家机密?难道做为一国的“总理”,朱熔基真是会受蒙蔽而对国家军事秘密一无所知、在机场迎接从南斯拉夫送回国的伤员而流泪时对这两个伤员的真实身份一无所知?书中提到,美军导弹是从不同角度力图摧毁使馆特定位置的目标,但是却闭口不提,这个目标就是中共设在使馆内偷偷向美军开战的军事目标。

  六月二十三日《光明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战火中的中国武官》。按中国大陆的划分,这显然是一篇例行的“正面报导”。但这篇报导无意中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讯息,即当五月八日中共使馆受到导弹攻击后,中共高层最关注的是当时任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武官任宝凯的命运。事实上,在使馆挨炸的最初时间里,除证实两个人已死亡外,共有十多人生死不明。但这篇报导说当时中共“有关部门”已经获悉任宝凯生死不明的消 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领导同志对此十分关心”,解放军总参谋部和外交部发出密令,“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找到任宝凯”。一直到当地时间上午八时多,才从废墟中找到已经受伤的任宝凯。送至医院后,中共异无异无寻常地要求南斯拉夫竭尽全力抢救任宝凯,并特别指明要求南斯拉夫军医学院配合治疗。四天后,任宝凯被专机接回,受到江泽民等人的接见。中共如此关心任宝凯,显然与任宝凯的特别使命有关。外电曾有报导,自科索沃战争爆发后,中共解放军有一个十二人小组在大使馆内配合南斯拉夫对北约的作战。而这篇报导也披露,在北约轰炸期间,任宝凯等人经常是冒着炮火危险,穿梭萨瓦河大桥,监察贝尔格莱德情况。

  但是在《朱熔基在1999》书中,全然看不到由中共军内记者在报纸上透露出的这些真实情况,看不到在政治局会议上中共高层对任宝凯主持的电子情报站被摧毁的心急如焚反应。

  《朱熔基在1999》一书就是这样通过掩盖事实真相的方法,把中共在南斯拉夫对抗国际社会、对北约进行挑战的的非正义军事扩张伎俩美化成正义的作为。按照作者的调门,中共是太“软弱”了,只有直接发动对美战争才算对得起中国人民。

  警惕啊善良的中国人民!不要让军事法西斯主义把中国人绑在对外军事扩张的战车上!

  附:纽约时报报道此书,基本按照黎安友教授的理解

  纽约时报今天报导了“朱熔基在一九九九”的出版。指出该书旨在贬抑江泽民的领导能力,推崇朱熔基是北京中央政府幕后鲜为人知的真正领导人。该书由在美国炮制《天安门文件》的同一渠道推出。

  《朱熔基在1999》披露了中国领导人之间的分歧。该书贬低中国最高领袖江泽民的领导能力,称赞总理朱熔基才是中国中央政府得以强大的幕后指挥,但朱的作用却被低估了。史密斯的文章发表在17日的《纽约时报》A11版上。去年10月底出版的《朱熔基在1999》据说是由熟知中南海内幕的人写成,是江泽民的反对派试图在江今年秋天卸去中共中央总书记职务前毁损其形像的最新举动,也是朱熔基的支持者在朱明年春天卸去中国国务院总理职务前采取的最有力捧朱行动。

  该书英文编辑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黎安友在时报的报导中指出,使用假名的作者希望此书促成江泽民年底放弃所有官方职务,将他未来影响中国大陆政局的能力减至最小。

  朱熔基一九九九年访美期间对中国大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条件作出重大让步,加上作风过于开明,返国后遭党内重大打击后权力迅速萎缩,根本不是江泽民的对手,“朱熔基在一九九九”一书不过是朱熔基支持者的不平之鸣。

  “朱熔基在一九九九”的中、英文版去年十月出版,本月起在美国学术期刊“中国法律与政府”分期刊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