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包“二奶”逼母离婚 11岁少年断臂谏父

发表:2002-01-25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岁正是许多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小洪波却过早经历了父母不和带来的心灵创伤。看着忍辱负重痛不欲生的母亲,面对花天酒地薄情寡义的父亲,小洪波心如刀割无可奈何!一次次的劝说对父亲毫无效果,烈性的他竟举刀砍向自己的手臂-所采取的自残手段虽不可取,一片殷殷之心却由此可见一斑! 
 
  父亲王义正是这样一个角色:置贤妻孝子于不顾,在外包“二奶”,并要求离婚。直到儿子以鲜血唤醒了他为人父者的良知和责任时,他才发现自己已经一无所有!

  2001年10月18日,重庆市江北区小学四年级年仅11岁的小男孩王洪波,因为富起来的父亲长期在外包“二奶”,并逼其母亲离婚,为了挽救破裂的家庭,唤回为人父为人夫的良知,在父亲与母亲大闹离婚战的时候,小洪波竟在绝望之中愤而举刀断臂,恳求父亲不要再鬼混了,重新回到家庭中来。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山城重庆引起了极大震动。事情至今虽已过去了近三个月,但人们还是深深惦记着做出了惊人之举的小洪波的伤势,以及他那处于风雨飘摇中的家庭。近日,记者再次访问了小洪波和他的父母。但愿人们能从这一家人的悲欢离合中得到些许警示。

  -绝望之中,小洪波举起西瓜刀狠狠向自己的左臂砍去,鲜血顿时溅了一地

  提起小洪波的家庭,做了他家三十年老邻居的何为蓉老大姐最有发言权了。因为小洪波的父母当年就是由何大姐介绍认识,撮合并步入婚姻殿堂的。

  洪波的父亲王义当年只是江北区一个街道小厂的销售员,他母亲秦天芳则是重棉六厂的一名纺织女工。两人一见钟情,恋爱不到一年就结婚了。小日子虽然过得平平淡淡,夫妻俩之间却还恩爱。

  1996年,王义所在的街道小厂破产关闭了,全靠秦天芳每月不到400元的工资维持全家的生计,王义则在外面有一天无一天地找零活儿干。正是这个曾经辛苦支撑起全家的女人,却在丈夫富起来后被无情地抛弃。而今,她坐在记者面前娓娓道来当年的酸甜苦辣,神色中比两个多月事发前更添了一层平静。

  1997年,我为了凑钱给王义做生意,就听从了他的主意,在从原单位领了1.6万元的退休费后下岗了。他拿着这笔钱开始倒腾摩托车生意,我就到处找临时工,用微薄的收入来养整个家和负担孩子的学费。

  1998年,王义的生意已经开始上了正轨,也赚了不少钱,一身衣服也换成了名牌,可是他没有拿过一分钱回家,甚至连一身像样的衣服都没有给我们娘儿俩买过,而且开始很少回家。他跟我说是生意刚做起来,很忙,没空儿回家,而且到处都需要钱。

  善良的母子俩对王义的话深信不疑,非常体谅他的难处,从不向他伸手要钱。两个人的日子都过得极为清贫,还总是把家里好吃的东西留给王义,却丝毫也不知道他此时已开始在外面鬼混了。

  那是2000年过年的时候,别人家家都在欢天喜地过新年迎接新世纪,王义有一天喝得醉醺醺地回到家,要求跟我离婚,我当时都惊呆了……

  后来是王义的一个铁哥们儿实在看不下去了,悄悄把王义在外包“二奶”的事情告诉了秦天芳,她才如梦初醒,原来丈夫在外有了别的女人。

  他1999年就在外面买了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包养了一个不到20岁的‘二奶’,他把钱和时间都花在了那个女人身上。在得知这件事的时候,我只觉得脑子里‘嗡’的一声,天都似乎要塌了。

  我曾经跪在王义面前,苦苦哀求他能看在过去的夫妻情分上,看在孩子的面上,不要在外面鬼混,重新回到家庭中来,可根本丝毫就无法打动他的心。他还是天天在外面过着一掷千金、花天酒地的生活,而我们母子则守着不到30平方米的破屋子,每天靠吃咸菜苦苦度日。连这两年孩子的学费,王义都没有拿出一分钱来。就这样,他还是三天两头回家来闹着跟我离婚,动不动就拍桌子砸碗,不分青红皂白就对我又打又骂……

  为了不让儿子觉察到父母的不和,以免给他幼小的心灵留下创伤,秦天芳逆来顺受,含泪忍着。可是发展到后来,王义竟当着儿子小洪波的面儿辱骂秦是“黄脸婆”、“无用的丧门星”等等。

  2001年10月18日凌晨1点多钟,已经半个多月没回过家的王义摇摇摆摆地拖着烂醉的身子回家来,一把将秦天芳从床上揪下来,一边逼其离婚一边拳打脚踢。因害怕吵醒熟睡中的儿子,秦天芳忍着王义暴风雨般的拳脚一声不吭。一直把秦天芳折磨到早上7点钟,她忍辱上班去后,王义才倒在沙发里呼呼大睡。没想到此时小洪波却拿着一把两尺长的西瓜刀来到酣睡的父亲面前,摇醒他之后流着泪请求父亲不要再打母亲不要与母亲离婚,不要抛弃他们母子俩不管。面对小洪波发自心底的呼唤,王义却不耐烦地一通怒吼,呵斥其:“少管闲事!”绝望之中,小洪波举起西瓜刀狠狠向自己的左臂砍去,鲜血顿时溅了一地,也溅了王义一脸一身,他这才从惊慌中坐起身来,抱着满身是血已呈昏迷状态的儿子送往离家最近的江北区一院救治……

  -抚摸着一条蚯蚓一样爬在左臂上的长长的刀疤,小洪波的脸上现出与其年龄极不相称的成熟

  小洪波“断臂谏父”之举,经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不少市民自发前往医院去看望可怜可叹的小洪波,并纷纷谴责其父王义的薄情寡义。

  经一院检查诊断,小洪波的刀伤长达11厘米,缝了28针,所幸没有伤到骨头。刚赶到单位上班的秦天芳听到儿子受伤的事情后,当即一声惨叫昏厥了过去。可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王义把小洪波送到医院,扔给闻讯赶来的外婆1000元钱后就溜了。被当地媒体曝光、受到众人的指责后,他又跑到医院,悄悄地硬将小洪波接出了医院并藏匿起来,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以此来逃避和平息舆论的谴责。直到派出所出面干预,他才把小洪波送回到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在经历了这次血的事件之后,秦天芳彻底认清了丈夫王义的冷漠无情,从对他的幻想中猛醒过来,主动要求与其离婚。

  在此事已过去近三个月之后,记者再次见到小洪波时,尽管他身上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脸上也是平静之色,但是从他时常泪水盈眶的双眼里,记者看出了孩子内心的伤痕依然没有平复,或许此生也难以平复。

  其实,我早就有这样的念头了(指“断臂”)我有时真的想一刀杀了自己或者杀了父亲!

  我今生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那天晚上尽管母亲在忍受父亲的打骂时一声不吭,怕吵醒了我,可其实我早就醒了,一直在装睡。每当父亲的拳头一拳一拳地落在母亲身上,我的心就跟着一起抽疼;我拼命咬着被角不敢出声,这样的场面我已经看到过很多次了,只是我没有能力来阻止父亲,来帮助可怜的母亲。有时候我痛恨自己的年幼,如果我再长大一些,更有力一些,就可以一把上前拽开父亲,不让他再打她……

  早上起来,我看到挨了一夜打的母亲,带着满身心的伤痕忍辱去上班时,心都碎了,而父亲此时却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提着西瓜刀来到父亲面前恳求他。可他还是那样无动于衷,这彻底让我伤了心。本想一刀砍向父亲的,可实在下不了这个手,就一下砍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更让我心寒的是,事情发生后,父亲为了推卸责任,逼着我对媒体说,是母亲教唆我这么做的;还把我强行带出医院,藏在他和那个“二奶”的装修得富丽豪华的新房子里,也不告诉母亲,任凭母亲发疯一样地满世界找。像他这样的人,不配做我的父亲!最后,小洪波狠狠地说了这样一句话,双眼充满了仇恨。

  就在小洪波“断臂谏父”的事情发生后,他的举动在其就读的学校也引起了轩然大波。在同学眼里,特别是与他有着类似遭遇的同学眼里,他简直成了“英雄”。可是小洪波却是很痛苦,也很后悔:痛苦的是当初的举动不但给自己,也给母亲带来了更大的伤痛;后悔的是,虽然手臂外伤愈合,但左手的功能已受到了影响,并且内心还担忧此事给父亲生意上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那毕竟还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啊!现在的小洪波想拼命忘掉这一切,发奋学习,但实际上要忘掉这一切是很困难的。如今,小洪波只要一看见血,哪怕是家里剖鱼杀鸡,他都会吓得浑身发抖、手脚冰凉。家里人带他去进行了心理治疗,据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苏华龙诊断:小洪波的心理受到刺激,已产生了障碍。

  而小洪波的班主任孔老师是这样向记者介绍的:

  “王洪波是个性格较为内向的孩子,也是个懂事、勤奋、上进的好学生,还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成绩在全年级排前五名,他的‘奥数’还在市比赛中拿过二等奖。如果没有这件事的影响,完全可以考上市里的重点中学。可是自从“断臂谏父”后,他耽误了近半个月的课程,加之心理影响一直挥之不去,成绩已经一落千丈,连班里的前10名都进不了。好好的孩子不能就这么给毁了!”孔老师心疼地说。

  今年6月小洪波就要考初中了,现在各科老师都在给他补习,默默地帮助小洪波,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弥补他心灵的创伤。

  -是儿子那滴在我脸上的滴滴鲜血唤起了我的良知,将我从荒唐中唤醒

  几经周折,记者才找到并采访了小洪波的父亲王义,说起当初儿子“断臂”之事,王义不胜唏嘘,充满了悔恨。

  “我对不起儿子啊!”现在的王义在记者面前只字不提离婚的事,反而恳请记者替他向小洪波母子说情,希望他们不要离开他。

  自从发生这件事以后,我在外面的那个女人怕引祸上身,竟然偷偷地卷走了我大量钱财跑得没了踪影,还让人带话给我,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是‘我给钱,她就让我快活’而已。这个时候,我才从执迷不悟中清醒过来。

  三个月来,我多次回家,甚至跑到儿子的学校请求他们母子俩的原谅,希望他们能给我一个悔过自新的机会。可能我以前的确做得太过分了,伤透了他们母子的心,他们说目前在感情上已经没法儿原谅和接受我了。

  我是真的后悔了,在以前的日子没有好好珍惜他们母子俩。现在我已经不想离婚了,可秦天芳老找着我要离婚。我知道我以前做得太绝了,可我真的希望他们能给我一个机会啊!

  王义脸上浮现出一副悔不当初的神色,记者虽然相信他的忏悔是真心的,可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是儿子那滴在我脸上的滴滴鲜血唤起了我的良知,将我从荒唐中唤醒啊!

  回忆起2001年10月18日早晨那血腥的一幕,王义还心有余悸:当他抱着血人般的小洪波向医院跑去的途中,小洪波从颠簸中清醒过来,睁开双眼紧紧地盯着他,艰难而虚弱地问:“爸爸,你为什么那么狠心啊?妈妈都想自杀了,你还那么狠心地打她?”

  那时,我的心都碎了。王义痛苦地揪着头发说。后来各方舆论向我压过来,我包的‘二奶’也无情无义,卷走了我的大量钱财,这些都让我恍然大悟:自己以前对他们母子干了多少天理难容的事啊?!特别是后来听说儿子因此产生了心理障碍时,我的良心一刻都无法得到安宁:今生今世,我无论怎样做,都弥补不了我的罪责!

  被自己折腾得回不了家的王义要记者提醒天下为人父母者:千万别学他,富了就生淫心,干出抛弃糟糠、伤害子女的事;为人父母、为人夫妻除了良知,还应有责任感,他的悲剧就是血的教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