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杨与赖昌星谁的能耐大?

作者:米开罗 发表:2002-01-26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友分析指出,吴征杨澜“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巍然不动”的原因,可能是有比赖昌星更高层的保护伞。这有否可能吗?

赖昌星利用大量金钱和美色,费时十年以上,编织的这张关系网,涉及的国家领导层级别之高,已经让世人难以想象。要不是赖跑得快,到了加拿大,口述了一本书,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高层的腐败到达哪一级。正如他在接受温哥华中文电台专访时反复激动地强调,他在远华红楼办公室有两张合照,一张是部级以下的,全部被抓了,另一张都是部级以上的,一个也没有动,这说明了什么?部级以上的这张照片有哪些人,与他有什么关系?赖没有说,不知他在书里说出来没有?

赖在高人的指点下,对走私的事绝口否认,只诉说自己是中共高层政治斗争的牺牲品。策略很奏效,中加两国拿他没有办法。这使我想起好象在杨乃武和小白菜中有一情节:被冤枉的弱女子在公堂上指出市长就是奸污她的人,钦差大人问她有何证据,弱女说出市长下体的特征后,钦差核对发现无误,法办了市长,放了弱女子。赖当然不是弱女子,但他似乎掌握中共最高层的那个特征。他留有一手,毕竟家人还在中国,中共对他的兄弟也刀下留情。为了证明自己是牺牲品,多少要点出一下那个特征,害得加拿大法官赶快把魏京生、阮铭等人从美国请来作证。他们说法至少证明了赖描述的中共底裤花色是可信的。赖只是点到为止,已经让法官似乎相信他了。中国也派来专案组侦察员作证,其红卫兵式的取证方法被赖的律师抓到把柄,反而帮了赖的忙。

言归正传,替赖走私保驾护航的最高层中军队高官占了多数,这与赖的文化水平和性格有关。赖文化低,靠点银弹肉弹就将这些哪怕是老红军也能打下来了。赖走的是传统路线,先培养感情,再建立网络。赖也不容易,他要提着银子一关一关的搞掂,人民海军的军舰为他的走私母舰护航也不是免费的。他的走私是实物的“物流”,需要资金,码头、仓储、运输工具、分销等,涉及的人员实在太多,让几百人的专案组去调查都感到吃力.

无论走私暴利还是集资骗钱都容易惹起公愤,费时费力,已经过时。今天,祖国也进入了数码时代,有文化有背景的人搞钱就不一样了。现在套钱的最佳方式叫做“资本运作”,也就是吴征杨澜得心应手的招法。门派不同,但基本原理一样。试举一例:一日,某人来到某省,相中一黄金路段的国有资产,招来几个小兄弟,商议着来玩个游戏:该国有资产估价市值1.5亿,某人只出五千万就买下了,而且并不用自带现钱,当地国营钱庄的五千万银票已经准备好,买下之后再“上市”,这好比本来家有一斤半谷子,来人拿走一斤,剩下半斤爆了米花再大家分。“轰”地一声,大家欢欢喜喜分到很多爆米花。可惜爆米花再也变不回谷子了。某人这样轻松的一抖腕,几千万就到手了,这可比赖兄用练了十几年的功力走私几百辆小车潇洒多了,某人曰这只是帮小兄弟玩玩。各位看官,试想若是替自己玩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数目?

“资本运作”已经成为中国皇亲国戚最热门的游戏。当然,玩此游戏也要官员帮忙,好处是不能少的,全中国有多少这样成群结帮的团伙在大江南北幽灵般地游走?稍微长的标致些的国有资产,就这样一个一个被他们盯上后糟蹋了。在他们看来,所有国有资产都是他们的革命先辈从地主老财手中抢来的充公的,现在是重新分配到私人并漂白的好时机。“万变不离其宗”,在中国玩这个游戏的两大法宝还是“权力”和“关系”,勿需有数学头脑,具体操作的高材生有的是。当然,玩此游戏,粗人不在行,这是文官们的拿手好戏。玩点数字游戏,写点吹捧文章,这不是自家手上的活吗?何况这是来大钱的事啊!

吴征杨澜头顶洋博士和名主持人的光环,不远万里回到中国,试想,嫌赖昌星太粗俗的斯文官员谁会不希望与他们合作呢?跟他们玩游戏更安全,不用染指国家财产,只要一个有“概念”,大家一起吹,可以进上亿上亿的钱。光环、权力、关系来一个完美的结合,各取所需,“资本运作”就是好!凭着杨澜的“美丽”“聪明”和“睿智”,那一层关系搭不上呢?那位首长不力挺这样一位愿意放弃美国优厚的条件,报效祖国可爱的优秀留学生呢?尤其是长期战斗过的宣传战线更不在话下,这就不难理解一件在海外华人中,尤其是广大留学生中的“是”与“非”大事,为什么在中国会如此风平浪静?谁是那指挥消音的看不见的手?在中国大力度鼓动留学生报效祖国今天,国家教委开办一个机构,专门认证国外真假文凭,防止文凭上的假冒伪劣品。可让世人实在搞不懂的是,一个在全世界中国留学生眼里货真价实的假货,中国政府会这样的爱护它和支持它,不惜封杀来自于广大真留学生的愤怒的声音,让假货气焰嚣张万丈,这不等于是号召广大的中国青年学子向歪博士吴征同志学习吗?

中国已经进入数码科技时代,十几年太久,干革命套钱要只争朝夕。按网友的分析,吴杨夫妇利用其深厚的骗术功夫和迷人光环,短时间内迅速地与超过赖昌星水平的高层要员建立起牢固的经济利益关系是完全可能的。大家都是捆在一条船上的人,眼看煮熟的鸭子要飞了,这如何是好?面对这样丢脸的事,吴杨样就算有勇气金盆洗手,退出江湖,别人能答应吗?不惜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保护吴杨,也是保护自己的利益,坚持就是胜利!为了自己私利,可以将一场广大人民对吴杨招摇撞骗伎俩揭露,歪曲上升为“海外反动势力”有预谋的行动,让我们拭目以待,让“阳光”下的丑恶早日大白于天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