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一些基层干部已喝得酩酊大醉

发表:2002-01-29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过春节还有十来天,可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一些基层干部已经喝得酩酊大醉,有的甚至连正常工作都不能坚持了。

据新华社报道,前两天记者到秦皇岛市一个部门采访,接待的是一位科长。他把记者引到办公室,热情地倒茶让座。记者说明来意,希望他谈谈有关情况并提供一些材料,他抬头看了看,转身出去了。40多分钟过去了,他才慢腾腾地回来,一进门朝着记者直发愣,好像没有见过面似的。记者问他是否喝醉了,他坦然一笑说:“中午有应酬,多喝了几盅,对不起,请原谅。”

  无独有偶。第二天上午,记者到另一个局级单位采访,又了解到,近几天来,有一个副局级单位的局长几乎天天中午带职工出去喝酒,一喝就是两个多小时。喝完就回到办公室把门反锁,呼呼大睡,一直睡到快下班了才起来到处转悠转悠。

  连日来,记者暗访了一些酒店、饭馆,中午、晚上均生意兴隆,其中不少就餐者是机关干部。一打听,近来吃饭的名堂还真多,除了一般的婚丧嫁娶请客外,还有不少新花样,如年终考核了要对有关人员“意思意思”,打麻将赢钱了也要请请大家,还有什么“同学会”、“同乡会”等等。更有甚者,一些基层干部借机设宴“感谢”主管部门和领导。有的饭局一直持续到深夜两点,参与者喝得酩酊大醉,以致第二天不能正常上班。    

  据反映,每年从农历“腊八”节到“元宵”节,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一些基层干部总是在忙碌着吃请喝酒,不知误了多少事,群众对此很有意见,这个“年”也不能过得太早太长了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