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王储之争短兵相接

发表:2002-02-0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月二十四日北京召开纪念“江八点”七周年座谈会,胡锦涛在会上发表讲话:台湾“本土化不等于台独,民进党也不等于台独”。此言一出,世界震动,一月二十五日,所有中外媒体都专门报导了这则特大新闻。

 但过了一天,一月二十六日,中共在香港的喉舌文汇报却发出消息称:经过询问中共有关当局后证实,胡锦涛在座谈会上根本就没讲话,而上述有关讲话全部都是台湾中央社编造的,这就等于完全否定了胡锦涛的讲话。

然而事实是,二十五日那天除了台湾中国时报发布了那条消息外,北美最大的一家中文报纸也从北京发出了同样报道。该报道写道:极少在公开场合发表对台讲话的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表示,台湾“本土化”并不等于台湾独立,“民进党也不等于台独”。而且,胡锦涛的这番话,还被北京御用台湾事务专家解释为:最高层对台湾释出的善意信息。

 英国金融时报二十五日发表的文章甚至认为:胡锦涛正在对中共国关键的决策施展影响,他已经开始组织班子研究中美关系,参与策划对台政策和国内的信息产业决策,并且有迹象显示,胡锦涛也愿意推动共产党和政府的改革。美国华盛顿邮报更引述一名负责中共国事务的安全官员话说:胡锦涛有关台湾问题的讲话,不仅仅是对台湾、而且也是对美国展现的善意。

 然而,就是这样一条关系到党国对台政策发生大转变的消息,却突然被中共喉舌定性为“编造”,甚至连那些评论胡锦涛讲话的中共御用专家的表态也全都被否定,这就不能不让人意识到,在胡讲话的一天之后,党国高层发生了突然事件。不过,外界现在尚没办法透过黑幕了解胡锦涛第一次独立发声后立即被消音的细节,人们眼下还只能按已经披露出来的共产内斗演义作一些简单的揣测。

经常关心中共国风云变化的人当不会忘记:二○○一年春节后,中共二月工作会议期间,江泽民曾做了大量自我批评,而且盛传政治局已经内定,当年秋天的六中全会上,江泽民将提前交出总书记的位子给胡王储。其后,中共政协主席徐四民控制的香港“镜报”二○○一年十月号更发表署名文章,宣称江泽民将在十六大全退。但事态的发展是,六中全会以后,江泽民继续牢牢把持着总书记位子不放;而“镜报”的消息来源,更遭国安局特务调查确认,该消息是从胡锦涛办公室放出去的。
一系列的事件显示,江泽民和胡锦涛之间展开的一场王储争夺战,早已超出了政治局的范围,而是各自调动属下的国安、公安特务,直接短兵相接、刺刀见红。

据中华评述报道,最近,中南海围绕元首专机窃听案传出的机上可能预埋爆炸物的说法,在在显示,江、胡之间的这场你来我往、互不声张的恶斗,已经扩大到了有总参特务和空军将领的参加。人们可以预料,今年内党国必将发生林立国用火箭攻击毛泽东专列之类的“现代化战争”;届时,媒体报导江泽民座机神秘坠毁或者胡锦涛乘空军二号投奔美国避难,大家也肯定不会觉得突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