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遭暴打被扔下火车 一车人冷观

发表:2002-02-0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日,中国株洲市电磁厂工程师李海波拿到法医鉴定:鼻梁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视力下降,属轻伤。羊城晚报今天的报道说,他吃力在睁着青紫的双眼,极其痛苦地回忆起1月28日凌晨7时38分发生在5302次列车上的那一回生死之劫。

■ 临下车遭劫匪暴打无人理睬

李海波于1月27日从深圳乘5302次列车回株洲,列车于次日凌晨7时38分到达株洲站。他坐在12号车厢46号座位上,车上过道和车厢连接处都站满了人。当车行到株洲市铁路桥时,李海波往车门挤去,准备下车。

他挤到离乘务员工作室只有两米多远的地方站下等候列车进站。就在此时,一名留着分头穿着深色夹克衫身高约1.64米的男青年突然对李大声吼道:“你拿了我500块钱,快还给我。”并随之猛力挥起一拳打在李的鼻梁上,将李的近视眼镜打落在地。紧接着,前面有两名身高约1.75米的男青年,冲到李海波面前,对着李的两眼猛击两拳,打得李两眼火冒金星。李拼命呼喊“救命”。然而,车厢里的人们没有一个敢站出来。

■ 当着全车厢人的面歹徒抢劫分赃

李海波抱头向乘务室冲去,并大喊救命。可只跑两大步就被一歹徒拖住,并挥拳打击其头部,隐约中听到另两位歹徒在叫“打死他”。此时,一名身材高大的歹徒将李压在地上。歹徒们从李的夹克衣袋中搜出134元钱,歹徒们把100元整币拿走,将34元零钱又放进李的口袋。矮个子歹徒还将李的手表、手机劫取。

李发现对他实施抢劫的还有两人,他们的特征是身高约1.65米,也都穿着夹克衫。此时,列车已在株洲站站台上停妥,乘客们蜂拥下车。李海波也趁此挣脱束缚,拎着行李迅速向车门奔去。然而他还没有逃脱,就被两个歹徒死死地拖住按在地上,歹徒又从他最贴身的衬衫将1万多元现金拿走,当着一个车厢的乘客们的面就将钱分了。

■ 将受害者从正行驶的火车上扔下

此时,列车长鸣一声,缓缓启动了,两三分钟后,高个子发令说:“把他扔下车去。”他们将车窗打开,把李抬上茶几,用手推着李的身体就往外扔。出于求生的本能,李海波用手死死抓住车窗,用力往外一跳,身体落在月台上。至此,李海波在车上足足被歹徒折磨了近半个小时。

40分钟后列车到达湘潭,一名歹徒在湘潭市落入法网。据悉,目前警方正缉拿其他4名歹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