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稽查者是如何发财的

发表:2002-02-03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日深夜11点,扬子晚报记者接到一位长途客车司机打来的举报电话:“自去年11月起,车子到南京北站验票,要么被该站交通稽查人员罚款,要么招训斥。11月底,稽查人员替我‘洗脑’,让我每月交给他们700元钱。钱交了后,他们就允许我在北站地区带客、带货,保证不再查处。此后,果真没人查我的车了。到了2月1日,又向我索钱,因手头实在没钱,哀求他们宽限几天,他们竟将我的驾驶证扣去,说交了钱再给证。”
 
  2月2日早上7点,记者和江苏卫视大写真栏目的记者一道前往南京北站暗访。记者扮成一名司机跟随一辆长途客车驶进南京北站。记者驾车刚出验票处,便被一名40多岁身着稽查制服的男子拦住。上车后,他一脸凶相地对记者说:“你怎么说,700元钱到底交不交,不交的话今天别想走。”记者说,最近没挣到什么钱,能不能少交点。对方一口回绝说,这个月要交齐,下次可以少交点。

  这名稽查让记者下车跟他去交钱。这时,几名自称是六公司副经理和安全员的人对此视而不见,却将记者拦住,让记者出示驾驶证。记者指出他们无权查证时,一个40来岁的安全员竟说:“在我的地盘上不听我的,我马上就放倒你,叫你横着出去。”此人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向记者冲来,被其他乘客拉住。另二人也出来帮腔,站在一边的副经理一声不吭,持续时间达20多分钟。

  记者好不容易脱身,开车刚驶到北站门口时,又被一名20来岁身着制服的稽查拦住。他让记者下车跟他到边上一个小房间里交钱。此时的房间里还坐着另外三名穿制服的稽查。记者交了钱后,向稽查索要发票和收据,却遭到对方的拒绝。见记者要得紧,其中一位稽查不耐烦地说:“你要票的话,明天找我们马队长拿。其实要不要票都无所谓,你交了钱我们自然会保护你的。”

  获得证据后,记者又在南京北站外围采访了多位客车司机。据他们透露,南京北站稽查人员向许多司机收钱已有几年时间,却从未听说有人过问此事。这些司机还说:凡是向稽查交过钱的客车,都可以不进站验票。记者在南京北站外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发现有12辆客车没有进站验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