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英国留学的最新消息

发表:2002-02-06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6日讯, 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02英国教育展上,86所英国院校和留学机构的展位吸引了众多欲留学海外的中国学生的目光。

教育展水涨船高,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中国的留学热汹涌澎湃。英国文化委员会上海负责人白琼娜介绍说,2001年英国大使馆向中国学生(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发放了1.7万张留学签证,而2000年的数字是1.2万,两年的签证率都在70%左右。


白琼娜介绍说,今年到上海参展的英国院校数目较去年足足翻了一番,足见英国院校对到中国办展非常踊跃。“和以往不同,这次来参展的大学有很多排名非常靠前,像巴思、卡地夫等等。”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名姓孙的女生说。而记者在展览上看到,一些鼎鼎大名的学院如剑桥、约克等都在此露面,被目光炯炯的中国学生包围得水泄不通。

   复旦大学一位姓傅的同学则说,他参加过好几次国际教育展,发现以往金融、经济类院校一统天下的局面大大改变,经济院校比例缩小,而以人文和其他专业见长的学校增加,给不同专业的中国学生以更多选择。

   相对于中国跨越大半世纪的海外留学史来说,国际教育展还算新事物,但是它们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的青睐。傅同学告诉记者,中国学生获得留学信息的渠道一般有四种:通过互联网直接和海外院校联系,通过校友学长的推荐,通过中介留学机构和参加国际教育展。在这些方式中,只有国际教育展能让学生“零距离”接触距离遥远的海外院校。

  
   另据统计,上海赴英国留学人数增长很快,2000年为1600人,2001年超过3000人。根据1月份的最新统计,今年上海赴英国留学人数已经同比增长67%。

白琼娜介绍说,和以往中国学生都在金融管理、IT和艺术专业里扎堆相比,现在的中国学生申报英国学校的专业种类有多样化的趋势,中国学生开始选择适合自己和真正感兴趣的专业。而从学历构成上看,从高中、本科到博士都有更合理的分布,这是非常可喜的现象。

   不少学生在留学认识上似乎也存在误区。在教育展上,记者听到一位高中女生向英国大学联合会成员学校咨询。当工作人员了解到她2003年7月才能毕业时,就建议她明年报名。而这位女生大惑不解地问:“难道不是越早报名机会越大吗?”

对海外留学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这条看似繁花似锦的道路上不乏陷阱。从去年到今年,相继传出过上海留日语言学校学生因无课可上而集体出走,下落不明的消息。面对汹涌而来的外国学校,别说中国学生缺乏“火眼金睛”,就连各地风起云涌的国际教育展的主办机构也坦言,难以百分之一百地将骗子学校拒之门外。那么中国学生该如何鉴别冒牌学校,安安心心地漂洋过海?

   越来越多的海外院校杀入中国巨大的留学教育市场,为雄心勃勃的中国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而在经历了跨越大半世纪的留学热潮起起落落之后,渴望留学海外的中国学生们也日趋理性成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