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邪祛病的古钟

作者:邬时民 发表:2002-02-07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民间有撞钟的习俗,如苏州寒山寺在除夕之夜会响起108记钟声。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就留下了有关钟声的千古绝唱:“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诗人把古镇枫桥与寒山寺的清幽意境和诗人的凄凉心态融为一体,诗韵传钟声,钟声传诗韵,使人们感到古钟“不同凡响”。

其实,古钟确实不同凡响,它还是一位驱邪祛病的“良医”。

据医学专家介绍,古钟驱邪祛病在于其音乐原理。古钟,为古乐器之一,铜制而中空,用木槌敲击发音。单独悬挂的称“特种”,大小依次成组悬挂的称“编钟”。而音乐与人体身心健康密切相关早在2000多年前就被我国人民所熟识。汉代史学家司马迁在《史记·乐书》中写道:音乐可以“动荡血脉,通流精神而和正心也”。

近年来,科学研究证实了古钟的钟声真能驱邪祛病。因为古钟的形状很适宜产生强大的超声波,这便是古钟钟声“驱邪祛病”的奥秘所在。微生物对超声波特别敏感,超声波可杀死狂犬病毒、脑炎病毒,还可抑制百日咳和白喉菌。此外,如寒山寺这口大铜古钟,每当振动时,会产生一种特殊的超声波,能杀灭许多危害人体内外的微生物,同时还能调节人体神经系统的运行。一项调查表明,寒山寺所在苏州阊门外10公里范围内的枫桥镇居民,极少患心理、消化系统等疾病,而且镇上有很多高寿老人。

由此看来,新年前夕,听听钟声,不仅是旅游途中的一种享受,而且是接受一次免费的身心“治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