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大学生叹难返家度岁

发表:2002-02-13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本应合家欢聚,而重庆市部分大学生却各有苦衷无法回家,其中家庭贫困是这些学子空守校园的主要原因,有家难归的境遇令当地民众感叹不已。

据东方日报消息,在春节不回家的大学生中,除了个别为考研究生和考验自己的独立性外,贫困生的比例最大。来自吉林省长春的女生孟克,是重庆大学三年级学生,这是她第三次在学校过春节了。孟克三岁时,父母双亡,留下她与爷爷、奶奶、姐姐相依为命。因家境特别贫困,学校全免孟克三年大学学费。

春节不回家,对孟克来说既可节约一笔路费,还可打工赚钱。孟克说,当补习老师以及学校组织的各种勤工俭学,她都干过。今年春节,她会到街上帮人发广告传单。
就读重庆工业管理学校化工系的张杏芳,是河北沧州人,父母务农,家中尚有一个妹妹在读书。每月她的生活费共一百五十元。她表示,如果回家,一去一回,路费就得花二百多元,太不划算了。

寒假中的大学校园显得格外冷清,由于学生少,学校半数以上食堂都关门谢客,饭菜的品种也很少,味道也不如平时可口。空守校园的学生们于是更加想念家中的“美味佳肴”。某高校的学生称,留下来的人都有趁机读书,为自己充电的打算。可是,一到假期,大学连图书馆也大门紧锁,只开放少数的自习室,这让学生颇感无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