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318国道成为短命的国道

发表:2002-02-13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东方日报消息,斥资一千八百万元人民币修筑的三一八国道四川梁平路段在启用不足两年即无法正常行车,当地政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投入数千万元重新修建这段短命的国道。当地民众对此极为不满,要求查处涉嫌贪污渎职的官员。

三一八国道是上海至西藏的重要通道,也是四川省内沿途各县的快捷干线。梁平路段长约二十三公里,投资一千八百万元修筑,于一九九九年上半年竣工,设计使用年限为十至十五年。

但好景不长,这条宽阔平整的公路仅使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就出现严重破损,几乎无法正常行车。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梁平县又陆续投入数千万元重新修建这段短命的国道。在道路维修期间,国道严重堵塞,许多来往车辆被迫改用其他道路,引致民众和司机怨声载道。

据有关专家分析,三一八国道沦为“豆腐渣”工程的原因错综复杂:一是施工单位偷工减料,不按设计要求施工;二是从前年十一月开始,通过梁平段的车辆猛增至每天一万辆左右,公路的运行负荷大为增加。其中出现大量的超重车,有的达到载重三十吨甚至四十吨以上,而该路段的设计载荷能力只有二十吨以下。此外,另一种现象则是全国性的。为了少交按车辆核定载重吨位收取的过路费和各种税费,车辆经营者希望车辆核定吨位远少于实际载重量。车辆制造商盯住了这一市场,将车辆的载重能力拚命增大。有关部门将明明可以载十吨甚至二十吨的车辆核定为载五吨甚至一吨,故意给车辆留出严重超载的空间,让他们随时都有罚款的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