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自选"变"他选" 顾客有苦口中咽

发表:2002-02-16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前后,在长春市各大超市里,不少市民忙于购物。然而在本应是“自选”的超市,却时而出现导购员你争我抢“帮忙”替顾客选购商品的情况。
  
  在长春市红旗街一家超市,李先生想为刚满百天的孩子买一盒幼儿米粉,刚到幼儿食品货架旁,还未来得及挑选。一位女售货员就拿着一盒“雀巢”米粉递过来:“这种米粉最适合幼儿口味,营养丰富,利于吸收。”李先生问:“我的孩子刚三个多月……”“听我的没错,三个月的能吃。”售货员抢着说。看到热情的售货员,李先生接了米粉。到收银台付款时,李先生无意中发现,米粉的盒子上写着适合六个月以上幼儿食用的字样,他只好把米粉偷偷放回货架上。
  
  同李先生一样,王女士在同志街一家大型仓储超市购物,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计划利用节日期间把屋子打扫一下的王女士本想选购一筒洁而剂,结果在货架旁,几名售货员同时围上,各自推荐不同厂家产品,弄得王女士晕头转向,匆忙从一位售货员手中接过一筒洁而剂后“逃离”。结果回家后,王女士却发现这种洁而剂去污能力并不好。
  
  在这些“热情”导购员“帮助”下,年轻的小刘夫妇也无可奈何。大年初三是“情人节”,小刘想买一盒巧克力送给妻子。在货架旁还没轮到他挑选,一位女导购员就拿着一盒包装精美的“心”形巧克力送到面前,小刘不好意思地说:“我自己挑一下。”“‘情人节’一年一次,给自己最心爱的人,怎么也得上点档次……”面对“追踪”来一张“伶牙利嘴”,小刘只好选了这种包装。而在他心中,却相中了同这一包装价格相近,量多一倍的盒装巧克力,只是这盒巧克力包装没有前者精美。“夫妻之间不用讲究那么多,普通包装的就能表达心意,可人家售货员挺热情,大过年的,咱也不好意思拒绝。”小刘苦笑着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