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华人音乐家格莱美胜算几何?

发表:2002-02-27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格莱美奖引起我们关注的是谭盾、汤沐海、王健三位华人音乐家同时入围提名名单,其中特别是获得3项提名的谭盾能否凭借《卧虎藏龙》的余威再捧格莱美奖呢?在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专辑奖中,谭盾的主要对手是电影音乐大师约翰-威廉斯(《A.I.人工智能》)、丹尼-艾尔夫曼(《人猿星球》)等,相信在奥斯卡奖的光环下谭盾应该能够胜出。在最佳电影/电视歌曲奖中,谭盾和李文的对手包括格莱美钟情的著名歌星费斯-希尔演唱的《珍珠港》主题曲"你将在那里"和斯丁演唱的《皇帝的新装》插曲DOUBLE_QUOTATION我可爱的朋友和我",估计胜算不大。谭盾的第3项格莱美提名在作曲/编曲类别中,他作曲的《卧虎藏龙》配乐"永恒的誓约"将与《荒岛漂流》、《布郎迪》等竞争,有获奖机会。

指挥家汤沐海是与葡萄牙古本江管弦乐团及吉他演奏家莎朗-伊丝宾一起获得古典音乐类别中最佳器乐协奏曲奖提名的,因为该奖项是针对演奏者的,所以唱片中作曲之一的谭盾并没有获得此项提名。由于汤沐海与乐团的名气不大,加之有著名指挥家皮埃尔-布莱兹参与竞争,所以汤沐海很难胜出。大提琴家王健是与郑明勋、沙汉姆、梅耶尔几位音乐家共同获得最佳室内乐演奏奖提名的,他们录制的是梅西安的《"时间终结"四重奏》。因为唱片是著名品牌DG出版的,合作伙伴又都是古典乐坛上的国际级人物,王健的获奖机率倒是很大。

这样看来,尽管今年大提琴家马友友(14次格莱美奖得主)没有获得提名,以谭盾为首的华人音乐家还是有望获得1至3项格莱美奖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