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死总比饿死好

发表:2002-03-03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是世界主要的爆竹生产国,在许多贫穷的大陆农村,爆竹产值有时占到地方生产总值的一半以上,这也难怪年年有爆竹厂事故,年年取缔,但各地爆竹厂却如雨后春笋一样,始终无法禁绝。

美国“洛杉矶时报”引用美国行业协会的统计指出,大陆去年出口两亿五千万美元的爆竹到全球数十个国家,而美国九成五的消费性爆竹产品来自大陆,事实上,美国的爆竹消耗量已从一九七六年的两千九百万磅,增加到公元两千年的一亿五千两百万磅。

美国的爆竹零售商去年的营业额估计达到六亿五千万美元,远超过九八年的四亿两千五百万美元,而且,由于大陆制造的爆竹价格极低,美商以两到六倍的价格出售,仍然吸引消费者。因此,美国媒体一方面批评大陆的爆竹工厂缺乏安全措施,违反人权,但如果少了大陆产品或大陆产品涨价,美国零售商的暴利就没有了。

据《中国时报》报导, 对大陆贫穷的农村(一个农民年平均收入不到三百美元)来说,爆竹也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以接连发生爆竹工厂事故的江西为例,爆竹每年产值一亿七千九百万美元,缴税四千两百万美元;再以去年连续发生两起震动国际爆竹厂事故的万载县为例,当地三百多家爆竹厂生产超过三千种爆竹,缴的税款占县政府预算的百分之四十。

即使去年三分之一的火灾与爆竹生产有关,但非法爆竹厂却始终无法禁绝。一位黄茅镇的居民说:“炸死总比饿死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