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强调领导人年龄无上限

发表:2002-03-05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星岛日报报道,全国人大发言人曾建徽昨日主持首次记者会,虽然各路记者都有“没料到”的心理准备,但为了到大会堂“熟悉环境”,仍有近千人出席,记者室挤得满满的。

记者会限定一小时,但曾建徽介绍这次人大的议程就用了十五分钟。随后有八名记者被点名提问,除了两名西方记者和一名港记外,其他全是中央级传媒的“自己人”。

两名西方记者不约而同地关注中共十六大的高层人事变动,但他们显然对中国了解不多,一个问朱容基今年是否最后一次作政府工作报告,另一个则问下一次人大选出新的国家主席、人大委员长和国务院总理候选人是否有年龄限制。

完全没有难度的提问,曾建徽轻松作答,加起来也只用了五、六分钟。答案是了解中国事务的人都知道的,朱容基总理任期到2003年三月,当然还要到下一届的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曾建徽说,国家主席、人大委员长、总理的选举年龄限制也是有法律规定的,就是有下限四十岁,但并无上限规定。

这种“有下限而无上限”的说法引来全场一片笑声。但是,不知是曾建徽弄错了还是一时口误,根据《宪法》,这三个职位中只有国家主席有最小年龄限制,并且不是四十而是四十五岁,人大委员长和总理并无最低年龄限制。

一名港记问他这次修改香港人大选举办法问题,本以为他会要大家等待大会的正式公布,不料他却主动将有关内容详细道来,令港记觉得还“不枉此行”。

另五名内地记者问的是人大立法及和中国入世的立法,看来曾建徽早有准备,于是“照本宣科”,每个“标准答案”都花费十多分钟,引不起境外记者的兴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