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逮捕向两会申诉者

发表:2002-03-06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两会召开期间,北京采取了非常严密的保安措施。据外电报道,两会开幕的第一天,北京警方在人民大会堂和天安门广场附近,逮捕了几十名准备向两会代表递交信件进行申诉的人。

一名身穿工作服的中年男人,星期一在两会会场人民大会堂外展示横幅并且呼喊口号。美联社星期一报道说,这名男子随即被警察拖向路边。另外,在天安门城楼下,最少有六人被警察粗暴地逮捕并丢进警车,警察把一个男子摔倒在地,并拽着他的头发把他拖进警车。

两会召开的第二天,则有多达六十人在人大会堂之前被逮捕。法新社星期二报道说,这些主要来自外地的人士,大多数在天安门地下过道处被警察拦截并拘捕。报道说,这些人中,大部分想到人大会堂向正在开会的人大代表递交请愿信件。

中国公安部的值班警察不愿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是否有人在会议期间被拘捕。

报道说,其中一位被警察拘捕的妇女姓张,来自山西省,她打算为他的儿子进行申诉。她的儿子在监狱服刑期间,身上的器官被监狱官员卖给了一家医院。这位张姓妇女对法新社说,十一名来自山西的请愿者都被移交给山西省驻京办。

北京市公安局上访办的这位警官,不愿详细说明有关法律是否规定老百姓不得在人大开会的时候,向人大代表递交信件,位于美国纽约的中国人权的主席刘青则表示,中国各级政府和部门的信访办,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机构,这也反映出中国的人大代表们根本无法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