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不成器!

作者:黄天孙 发表:2002-03-07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清华学子哪有自由发问的权利啊。那些举手提问的人,都是党团委千锤百炼百里挑一的党的好孩子。他们虽然也是清华学子,但更多的清华学子根本没有机会向世界自由表达清华学子的独立思考的成果。表面看来,清华学子都蒙上共产党的阴影。这就是为什么脱离了共产党的清华人来到海外自由环境下都比较出色的原因之一。--智叟

  清华学子有机会同布什对话,却没有抓住机会说几句有用的话。我要是在清华,就会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千方百计,用尽心机,设法当面向布什说:“美国遭受‘9 11’恐怖袭击,我向你并通过你向美国人民、向死难的人们及家属表示慰问和哀悼。”如果时间和气氛允许,就再说几句:“虽然我微不足道,但我也是一个人,在我的同类遭难时,我有责任、有义务同他们站在一起。不管这会使我付出多大的代价。我相信总统先生决不会认为我的这一态度因我的微不足道而无足轻重。我为我的某些同胞对‘9 11’的欢呼感到羞愧、无地自容。我为他们的无知向你、向美国人民道歉。我请求你和美国人民原谅他们。他们终究会醒悟的。我相信,正如江泽民主席说的一样,中国人民是同美国人民站在一起的。我愿同美国人民一起,彻底消灭恐怖主义!”

  如果我说了这些话,会有什么结果呢?这会洗刷中国人的耻辱!会使清华大学昂然立世!会使中、美关系化戾气为祥和!会使美国人感到人类的温暖!会使中国人感到自重、尊严、安心!会使全世界看得起中国人!会使自己一夜成名!会被开除学籍、逮捕、坐牢吗?我看不会。中共不敢!不是因为我说对了,而是因为这事已在全世界的眼光注视下,中共不敢。我当然微不足道,但国际民主社会是巍巍高山、浩瀚大海,中共不得不有所顾忌。会弄得我不上不下、不死不活吗?那也不要紧,我可以到美国去,美国会接纳我的,全世界都会接纳我的。

  问题是,事实上没有人这 说、这 做。偌大中国、偌牛清华,没有人!连影也没有!可悲、可叹正在于此!

  千禧年我在机场候机厅里等飞往美国的飞机时,遇到一位台湾商人聊起来。他感慨地说:“你们的江泽民不聪明啊,他在天安门城楼上讲话时(指中共50周年大庆),只要提一句对台湾地震遭难的人们表示慰问和哀悼,那台湾人就会对他很好感了;如果再下个半旗,那民心就过去了。救灾款也不要那 小气:10万美元,笑死人了,不要给还好些。”我相信这台商说的是真话。这台商在大陆浙江投资办了一个制笔厂,每年有一半时间在大陆,所以他真正希望台湾、大陆搞好关系。

  网上讯息说,人称帝师的汪道涵要藉机带团去台湾慰问,却被江泽民训斥了一顿,还说这不是你要管的事。且不管这事真假。这简单明白、并不牵涉到政治大原则的事,我们的国家元首就是要同人类的正常感情拧着干,则已是事实无疑了。这恐怕只能说是智商问题;也不是智商高下的问题,是智商用的地方有问题。国家元首有多少大事要考虑、要处理,怎么就老忘不了在全世界面前表演唱歌、跳舞!

  国家元首的智商、嗜好如此,又怎能强求清华学子成器呢?

  我为中国感到悲哀。

大参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