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共统战花招在悉尼惨败

发表:2002-03-11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有一个叫“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组织,其组织的总会在北京。实际上咱们国内的朋友一听就明白了,这是归统战部管的一个统战组织。它们在好几个国家举行了好几次活动,它真正的目的实际上是要把国内的民族主义狂热推广到海外的侨社里来。所以这一次遭到了澳大利亚侨界里很多朋友的反对,这当然也有一些号称爱国的华侨是进到和平统一促进会里面,它的中文名字叫反台独促统一大会。那么另外一批朋友组织一个完全相反的会,也叫反独,是反独裁促民主大会。两个大会一个在会场外面,一个在会场里面进行,进行得非常热闹。在这个大会进行之前,反独裁促民主大会又进行了一次记者会,来揭发对方这个会议的真正目的。

  和平统一促进会花了很多的钱去把克林顿前总统请到场,而且还请到了澳大利的很多政治家,现任议员和两个前总理等等。这样我就给克林顿总统写了一封信,在信里面我提到他参加这样的活动是非常不恰当的,而且这个活动煽动的是极端民族主义。澳大利亚很多政界的朋友,原来是被欺骗的,他们原来不知道,以为就是一种常规性的和平大会。在我写了这封信把这情况揭发了以后,澳大利亚所有的政治家都退出这次会议,没有一个政治家参加这次会议。然后,克林顿总统虽然已经到了,没有办法,他只好改变了讲演稿,特别强调了两岸的问题应该由两岸的人民自己互相接近,间接去解决它,而且将来一但统一,它的前题一定要民主。

  我觉得克林顿总统的这个说法还是比较好的说法,但他参加这场会还是遭到新闻界猛烈的评击。在这个情况下,大会的气氛就等于完全改变了,没有达到大会组织者的目的。里边很多所谓的爱国华侨一听这个口气,都一个个散掉了。克林顿后来讲话的时候,场内都没有多少人了,冷冷清清的。结果场内一批从国内来的感到他们的会给搅了,所以就恼羞成怒,写了一个横幅冲出场外以后,动手欧打在外面开会的侨界的朋友,甚至把一个老太太推倒在地,把她两个膝盖都摔肿了。

  而且,他们打出的横幅让所有中国人和外国人都大吃一惊。横幅上写的是:“消灭台湾,完成统一。”这下真是暴露了他们的真面目,说他们是搞民族主义狂热,一点都不假。看起来他们好象声势很大,但最后失败得这么惨,这么冷冷清清而且弄得他们的人恼羞成怒,成为新闻界评击的对象,甚至弄得澳大利亚政府现在都有点麻烦。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关键在一个“理”字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