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行凶看客无情 勇士昏倒无人理

发表:2002-03-1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华网消息,两勇士面对数倍于己的持刀歹徒,毫无惧色,血洒长街,这是1月23日发生在浙江省杭州市街头的一幕。但当勇士勇斗歹徒时,周围是数十位冷漠无情的“看客”;歹徒在逞凶之后,安然离去,勇士之一身中四刀的胡广玉,短短百米,因失血过多4次昏倒在地,这些“看客”竟无一人施以援手将他送往医院。

两勇士最后被一位名叫章阿坤的群众送往医院,经医院大力抢救终于脱离危险。章阿坤说:“在我到达现场时,很多群众围在那里,胡广玉已经倒地不起,我只做了应该做的事。”

1月23日19时,赞成宾馆的两位青年员工胡广玉、武春霜在杭州市庆春夜市购物时,发现两名小偷正在掏一女士的钱包,由于该女士及早发现,两名小偷没有得逞。这时,胡广玉和武春霜并没有漠然视之,而是一路跟踪,准备伺机抓获窃贼。果然没多久,两小偷再度对另一女士行窃,武春霜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结果被小偷发现,并立即纠集七八个同伙围攻武春霜,穷凶极恶的歹徒用刀子刺中他的腹部,武春霜当场倒下。胡广玉见此情景并没有退缩,扔下手中物品冲上前去与歹徒搏斗,由于对方人多势重,他身中4刀,被刺翻在地胡广玉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围观群众达到了三四十人。”

“围攻者”在数十名“围观者”的漠视下,行凶后安然逃逸。更令人遗憾的一幕接着发生了:身中4刀的胡广玉在精疲力尽的情况下,仍向歹徒逃逸的方向追去,短短百米路,昏倒4次,但却没有一位围观者加以援手,胡广玉最后终因失血过多,倒在了百米之外。两位勇士后被一位过路的好心人送进了医院,应该记住这个好心人的名字:章阿坤。因为正是他捍卫了社会最后的道德底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