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的官有啥当头?

发表:2002-03-21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兄啊,有些事我真弄不明白,有些人一张嘴就外国的月亮怎么怎么圆,平时做梦都想到外国当华侨,好像一到外国就可以过上天堂生活。对于别的方面,我不太清楚,就拿当官来说,我看外国哪一点也不比咱中国好。不是我说大话,我觉得外国那些当官的,都很可怜。你可能不同意我的说法,但事实胜于雄辩,我不妨给你举几个例子。


匈牙利交通部长诺格拉蒂,因前往一个汽车总站参加该站的启用典礼时,怕赶不上这个仪式而命令司机加速行驶,以致他的车与迎面而来的一辆小汽车相撞,造成对方车内两名青年一死一伤。结果此事引起公愤,许多人要求他辞职,理由是超速行驶,属于“知法犯法”。老诺无奈,只好辞职下台。你说这在咱中国算啥事?一来这位部长是因公,二来车不是他开的,出了事怎能怪在他头上?咱中国公车出车祸的不少,我就没听说哪位官员因他的“坐骑”出了事而下台。别说官员,连司机都不会倒多大的霉,大不了用公款给点赔偿了事。你说这位部长大人可怜不可怜?


澳大利亚的内阁部长里斯,因将自己的电话卡密码告诉了儿子,被儿子在5年间打了5万澳元的电话费。此事被有关部门查出后,引起了公愤,许多人要求里斯自己付清电话费,不能乱花纳税人的钱,并要求霍华德总理解除他的职务。直到霍华德表示完全理解并同情人们的愤怒,里斯也表示将借款偿付全部电话费,才算保住了部长的职位,但他的总理接班人的前景已经完全丧失了。你说这在咱中国算啥事?咱们官员的老婆孩子打电话沾老子的光,有谁查过他们的账?别说打电话啦,多少官员的家属看病旅游,甚至吃喝玩乐,都记在公家的账上,有谁敢呲一呲牙缝,说个“不”字?你说这位部长大人可怜不可怜!


报上有一篇介绍美国对于性骚扰的界定与罚款的文章,不知你可看过。在美国,用下流话调戏超市女员工,对女部下发送淫亵的电子邮件,在女员工肩上轻薄地拍一下,都将受到高额罚款。要是叫孟庆云、李乘龙一类的色鬼到美国当官,不说别的,仅性骚扰罚款一项,就叫他们玩儿完啦。他们在国内挣的钱,还不够用来在美国女员工肩膀上拍两下的!


至于韩国和新加坡两国反腐败的经验,更是叫人听而生畏。韩国搜查部的检察官们,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主动分析哪个官员可能贪污受贿,然后千方百计找到其犯罪证据。即对官员搞“有罪推定”。新加坡政府更绝,居然要求公务员把每天的活动记在一个事先发给的日记本上,每周交给主管上司审查并签字。谁要说假话,或上司发现不了下属的假话,双方都要受处分。同时不论职务高低,对所有公务员进行暗中跟踪,调查他们的平时行为,以及是否出入公务员不准出入的场所,并对照日记一一进行核实。妈妈的,好不容易弄个官当,既不能扬眉吐气做人上人,还要被上面当贼一样防范着,监视着,岂不是活受罪?


老兄啊,你别看我级别不高,但我在这一亩三分地上,我说句话,要顶十句百句话。要是叫我到外国游山玩水还可以,可要是叫我到外国去当官,你就是发我双倍工资,我也不干!

《蜀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