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居权香港千人示威 冲击警封锁线

发表:2002-03-2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逾1000名争取居港权人士及家属,二十四日冒雨游行至政府总部对外斜路,狠批入境处处长李少光早前关于居港权人士以家庭团聚作理由留港,会令世界大乱的言论。期间示威者一度起哄,企图推撞警方所置的铁栏。两名示威者更因情绪过激,一度昏倒,后送往玛丽医院治理。上图: 政府总部外对出的斜坡,一度聚集逾千名争取居港权人士。
 据世界日报25日报导, 千多名示威人士二十四日从湾仔入境处总部游行往政府总部,沿途高叫口号,要求政府扩大宽免政策,集合在终审法院对出斜路高喊口号表达不满,矛头更直指李少光。

 李早前曾谓,若全部给予争取居港权人士以家庭团聚为由留港,将会世界大乱。该番言论引起争取居权人士极度愤慨,他们高呼“家庭团聚,世界和平”,“李少光、无阴公”等,期间两名年迈女士疑情绪过激,一度晕倒,令现场气氛更高涨,有人更高呼“冲呀”,打算鼓动示威者突破警方封锁,虽然现场争取居权人士发言人要求各方冷静,但仍有十多人企图推撞警方所设的铁栏,后来警方将晕倒的女士带出人群检查治疗,示威者情绪才稍为平复。

 争取居权人士其后朗读了一封反驳李少光言论的抗议信后便和平散去。居留权委员会发言人傅嘉慧说,会用和平方法抗争到底,即使宽限期届满,亦坚决留港。

 明爱社区中心主任赖仁彪称,曾接获不少情绪极之波动的求助个案,扬言政府一旦遣返子女,会“同□死过”。

 该中心热线由去年十月起运作,至二十三日共接获逾5000个求助电话,其中约七十个需要约见作深入辅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