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门口的饭店为何火爆?

发表:2002-03-29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位在上海开饭店的小老板,不知是因为经营无特色还是管理欠善,生意一直不好。后来,有位朋友建议:若到京城某党校门口开家饭店,一定火爆。结果他真的去了。果然不到一年,他的新开店人来客往,生意兴隆,越是高价的酒,菜越是卖得好。再回上海时,他已是腰缠万贯,大腹便便了。
曾看到过一个材料,说在京城党校学习的干部,晚上和休息日应酬仍不少,有的是在京的老战友、老同事、老领导;有的则是家乡来京公差的老部下、老关系,平时找领导的人太多挨不上,这回你在党校,时间、地点很明确,学习之外有闲暇,党校门口的饭店火爆也就可想而知了。

当然,如果都是自掏腰包也无可非议,谁都会有亲朋好友,谁都难免他乡遇故人。但上海小老板直言不讳他的京城致富秘诀:“要什么管理,要什么招牌菜,我就是靠公款请客发财。这是天时、地理、人和都占了,怎么能不发?”

好一个天时、地理、人和,好一个“市场眼光”,有了这样的理念,什么管理学、树品牌、 MBA……都变成了书生意气、纸上谈兵。这便让人生出许多忧心,文明在贪欲面前有时竟是那般无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