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脑和电脑可直接交流

发表:2002-03-30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朗大学的科学家们不久前培训了3只会操作电脑的恒河猴,他们先让这3只猴子使用操作杆,控制电脑荧屏上的绿色光点,如果与另一粒红色光点重叠,猴子就能得到物质奖励--一杯可口的橘汁,猴子掌握了操作方法。

科学家们又在猴子大脑内插入十分微小的电极,电极所处位置是用来控制身体行动的部分。再让猴子看着荧屏上的红点,猴子大脑发送出的信息被电极接收,再传给电脑。在电脑的控制下,荧屏上的红点也准确地落入规定的位置。电极能够对猴子在操纵电脑操作杆时脑部产生的信号进行记录,科学家将操作杆撤除,但电极记录下的内容显示,猴子的大脑依然在产生与操纵操作杆时相同的信号。

这意味着如果在人脑中也安装类似的电极,那么人脑与电脑之间就基本可以实现直接沟通。“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利用简单的数学公式再加上一种生物系统的配合,我们可以提供有效的人机界面解码能力,这种能力有助于那些神经细胞遭到破坏的残疾人更方便地操作电脑。”科学家米加尔·塞拉亚表示:“将生物大脑发射出来的信息,转化为电脑可以识别的指令,只需要3分钟的时间。试验中所用的电极十分常见,同医学上用于治疗帕金森综合症所用的电极十分相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