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暂停在大陆人体实验

发表:2002-03-31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政府的“人类研究保护协会”本周在一份调查中,指控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希平教授(音)主持的部分研究项目"铅对于人体再生的影响"在中国大陆农村进行的人体实验,事先并未充分告知受测者实验的危险性,同时也未确定受测者是否是自愿。 哈佛在重审徐教授的研究课题后,决定暂停研究.至于徐教授本人则拒绝评论调查结果.
据中国时报3月31日转自华盛顿邮报报导,由徐希平教授(音)主持的部分研究项目事前未按规定接受“人类研究保护协会”审查,部分研究材料被错误地回溯,研究者还逼迫受测者冒险,即使受测者没有从研究结果中获得任何好处。

对于协会的指责,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在声明中表示,的确在人体医药实验的监督上,有改进的必要,院方已经开始发展并执行改善计划。哈佛在重审徐教授的研究课题后,决定暂停研究受测的患者,因为徐的研究题目是:铅对于人体再生的影响。

至于徐教授本人则拒绝评论调查结果,只发表简短声明称,有关调查有助于他改进对受测者的保护。

华邮曾经发表过“人体猎人”的文章,揭露美国研究者如何在其他发展中国家进行医药实验,并质疑受测者是否是自愿,徐教授正是被点名的“人体猎人”。

“人类研究保护协会”三月二十八日致函徐教授的赞助医院时指出,徐教授的部分研究项目并未接受协会审查,而且,参与他有关气喘病实验的大陆农民也不可能从研究中获利,因为贫穷的他们根本买不起美国药。

协会指出,徐教授的研究也未告知受测者他们是自愿的(当然也是无偿的),而且许多实验内容的改变也没有取得受测者的正式同意。

协会指控徐教授的赞助医院缺乏审查研究的背景和经验,因为它没有考虑到文化因素,包括受测者的社、经、政地位。

协会也批评哈佛所谓“受测者的同意”,事实上,由于语言的差异,受测的大陆农民根本不了解所谓“同意”的内容,还有些研究也未告知受测者接受X光及肺功能测试的危险及不舒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