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0度的哈美姿态同希特勒进攻苏联前的战略欺骗非常相似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02-03-31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不放弃对台动武”“解决台湾问题”的幌子下加紧准备解决美国问题,这是绝大多数人预料不到的,就同当年大多数人预料不到希特勒会在进攻英国解决英国问题的幌子下突然调头去武力犯苏解决苏联问题一样。

总书记喊道:“我就是最大的亲美派!”半年多以来,中共收起了“反霸”的旗号,把原来向美国叫阵的趾高气昂,换成低头哈腰姿态,而且几乎是一哈到地,180 度大转弯式的哈腰。

但熟悉中共本性的人,皆对此嗤之以鼻,知道这只不过是中共战略灵性的表现。

果然,中共最近开始露出马脚。

第一,中共领导又重新撩起温和的面纱,露出其妄图对台几千万百姓大开杀戒的老面孔。我想起台办陈云林的话:如果台湾人民选择了民进党,两千万多台湾人民就没命了,“后果可怕极了!”

第二,中共这几天通过香港媒体放风,说“美国最后要走上法西斯道路”。这一信号告诉我们,中共要给美国换一顶帽子,把“霸权主义”帽子换成“法西斯”。中共这样把对方从“霸权主义”升级到“法西斯”,就为对美战争升级留下了伏笔。

第三,据最新消息,中共中央军委一月在北京召开了扩大会议,军委主席做了秘密报告。在报告中透露了中共政策转弯的部分真相。报告再次重申美国才是中共的头号敌人,透露,其配合美国“九一一”“反恐”实为一时权宜之计的做做样子,并直言不讳地宣布,面对始终没有改变的中美政治、战略格局,要“落实、布署做好反霸权主义、军事集团军事侵略、军事干涉的战争准备”。这就是在半年的表面上收敛以后,再次恢复以前的好战面孔,在台湾问题的掩盖下明目张胆地准备对美国乃至整个西方社会的战争。

秘密报告中辩护说:有人指中共针对美国的反应“太软弱、犯了投降主义”是可以理解的,是“维护国家尊严的情操”,是“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意志”,但从国家更长远的战略利益出发,“我们作出某些让步、”“是必要的,是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的”,具有“战略意义”,能够使“我国抓住机遇、时间,把国家综合国力以较快的速度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这里要注意,报告中不便直说的“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战略意义”究竟是什么呢?报告把批评意见表扬为体现了“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意志”,而中共的哈美政策所追求的是比这种只局限于“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更长远的利益。人们很容易想到这么一种可能:这种超过已有主权、超过已有领土的“长远利益”不就是从美国那里得到新的领土吗?这不就是中共抢时间提高国力、全力以赴提高军力的根本目的吗?

中共这半年以来180 度的战略灵活性使我想起了希特勒对苏联的欺骗战略。

早在上台前,希特勒就在《我的奋斗》中定下了解决苏联问题、从中获取大量国土的方针。

站在人口稠密的德国,希特勒引颈东望,垂涎欲滴。他写道:“我们今日谈欧洲的土地,心目中所想无非就是俄国及其边界相邻的各小国。”“取乌拉尔山区无可估量的天然资源,加上乌克兰地带无可计量的农田,皆纳入德国版图之中。”

希特勒上台后,为了为征服苏联打基础,他一方面采用国家资本主义
全面振兴经济发展国力,一方面对周围国家东征西讨。而对他的主要目标俄国,却采取了讨好和拉关系的障眼法。

1939年8月希特勒指派外交部长去莫斯科同苏联签订了德苏互不侵犯条约,极力隐藏征服苏联的战略意图。

1940年12月,进攻苏联的半年以前,希特勒签发了进攻苏联的第21号指令,提出了“以一次快速的远征将苏联击败的‘巴巴罗萨’行动方案”。为对苏战争的最大突然性效果,希特勒制定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略欺骗行动。

希特勒策划的这一系统工程的核心就是隐蔽,隐藏进攻苏联的战略意图。

希特勒在21号指令中明确规定,“切切不可暴露进攻(苏联)的企图。
”为了达到高度保密,他强调,“参加早期准备工作的军官人数应该尽可能少,其他有关人员则尽可能晚些参加,而且每个人的活动应仅限于其工作所需要的范围。”为了保密,第21号指令总共只打印了9份,其中只分发给海、陆、空各总部各一份。即使参加进攻苏联的各部队,其中大部分军、师一级指挥员也直到1941年四、五月才知道要入侵苏联。

希特勒不满足于促使外界对德国意图模糊不清的A式欺骗,而全力进行促使外界误判德国意图的M式欺骗。为此,他充分利用苏德条约和对英战争,在政治和军事上进行了高层次和大范围的M式欺骗。

从1940年11月5日以后,希特勒至少策划实施了15项重大的对英作战行动,这些都是对苏联的战略欺骗行动。

如:在第23号指令中,他要求德军对英国“日益扩大空中和海上战争的效果。这不仅是要给英国造成尽可能大的损失,而且也是为了造成即将进攻不列颠群岛的假象。”

随后,又有对英作战的“鲨鱼”计划和“鱼叉”计划,分别部署了在英吉利海峡和驻挪威、法国、丹麦德军的调动。这些计划有意泄漏出去,给人以德军将在1941年8月1日入侵英国的假象。

除了制造这些入侵英国的假象外,1940年秋冬希特勒还采取了一系列矛头针对英美的外交和军事行动,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1940年9月,德、日、意三国同盟条约在柏林签字。条约影射针对美国,引起美国的强力反弹,掩盖了准备进攻苏联的战略意图。

德国在1941年春在北非、巴尔干半岛、东地中海等地发动了一系列针对英国的军事行动,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在对英战争需要的名义掩盖下,新建或改编了84个师,其中有11个坦克师。

这些战略欺骗导致和加强了斯大林对希特勒意图的错误判断。他错误地认为,德国在同英国激烈交战的情况下,不可能发动一场全力以赴的对苏战争。虽然斯大林也得到很多情报提示德国正在准备进攻苏联,但他却不相信,认为是德国和英国放出的假情报。

希特勒一方面制造德国即将入侵英国的假象,一面又利用发展对苏贸
易来麻痹斯大林。1941年月,德国同苏联签订了一项新的贸易条约。希特勒下令,要切实履行这一条约,直到进攻苏联的最后一刻。

为了使斯大林得出错误判断,希特勒还精心设计和策划了了各措施,通过广播和报纸媒体种不时释放各种真真假假的谣言和情报。

如:广播中故意塞进类似这样的内容:“近卫军官兵寄给他们受伤的
连长三瓶‘亨尼西’酒,祝他早日康复。”这样诱使敌方做出错误推测:做为德军精锐部队的近卫军仍旧驻扎在盛产“亨尼西”酒的法国。

又如:希特勒有时命令在柏林散布这样的谣言:“下星期没有向西开
的民用过站列车。”这样诱使对方错误推测:西行军用列车繁忙,进攻英国迫在眉睫。

1941年6月20日,即德军大举进攻苏联的前两天,宣传部长戈培尔故在纳粹党机关报“人民观察家报”上发表一篇题为“克里特岛就是榜样”的文章,吹嘘德军渡海攻克敌岛的能力,仿佛即将进攻英伦三岛。接着,德军最高统帅部下令防止泄密,在大街小巷没收这份报纸。外国情报机构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搞到了这份报纸还以外得到了有用的情报,岂知是中了希特勒的圈套。

按照“巴巴罗萨计划”,希特勒要投入152个师进攻苏联。要把这样一支300万人的大军秘密调往东普鲁士和波兰靠近苏联的边境而不被苏联发现,希特勒必须绞尽脑汁使出种种欺诈花招。

为了不打草惊蛇,就象猫捕老鼠时那腾空跃起前的馒动作一样,希特勒采取了渐进式的日积月累调兵方式,从1940年7月到1941年5月间,希特勒使用和平时期的时刻表,不紧不慢地把进攻苏联的大部分兵力悄悄调运到东普鲁士和波兰离苏联边境几十公里的地带。为了迷惑苏联,德军陆军总部向各部队发出指令,要求这样向部队解释部队东调原因:“表面上为防止苏联进攻,事实上是为准备进攻英国而采取的对英国欺骗行动。”这就是有意让苏联得到的假情报,目的是在欺骗德军官兵的同时欺骗苏联。

在希特勒精心策划的战略欺骗行动迷惑下,斯大林直到1941年6月22日凌晨3时30分遭受德军大举进攻前,还认为德国最多是为达到一定的政治目的而发动有限进攻。他根本看不到希特勒正在策划一场旨在全力以赴灭亡苏联的浩大战争。

今天人们会说,希特勒的战略欺骗怎么能够证明中共的亡美之心呢?

我所以想到中共的亡美之心、提出这个问题供大家讨论,是由于感到
,今天有些情况同上述那几十年前的情况很相似。一方面,中共的哈美政策发生得过于突然,令人生疑,另方面,是想到很多迹象、很多基础性因素,使人不得不往这种最不得人心的方向考虑。

我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盼望中美友好快速发展,盼望中美两国人民能够尽快融合在一起。中共这半年来的对美友好姿态曾经令我欢欣鼓舞。但冷静下来后,历史和现实又不断提醒,天下真有这么好的事吗?中共的“友好”是真是假?要谨防中共的诈骗。

从哈美政策的可疑性来讲,中共的弯子转得太、太快,太不自然了!按照中共的规律,是改朝换代、领导班子变了以后,路线和方针政策才能大变。而在去年,中共班子根本没动,方针政策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这就很不正常,使人怀疑里面有诈。

其次,中共虽然对美示好,但对美国的民主自由及人权等基础性的价值观并没有任何接受的迹象,国内人权甚至倒退,这就缺少中美友好的真正基础。而如果缺少这种基础,姿态越“亲美”,就越令人生疑。

而“亲美”姿态越是可疑,就越使人怀疑:这种“亲美”姿态后面是
否有阴谋。这就必然使人想起希特勒战略欺骗后面暗藏要灭亡另一国家的天大阴谋。

这就涉及到中共对美国的战略企图。

众所周知,在毛泽东时期,战略目标是进行“世界革命”,包括支援
美国人民武装夺权,在美国建立无产阶级专政。这虽然也算亡美,但大半不是出于民族利己目的,而算是“无产阶级国际主义”。

从邓小平时期开始,革命的意识形态因素开始让位于民族利己因素。

这时,最先透露出中共的亡美企图,是一篇刊登于香港一家杂志的中
共文件,文件中军委副主席杨尚昆代表政治局发言说:如果美国出兵阻挡中共对台动武,美国就要在美国“自己的国土受到毁灭性的打击”。中共有意散发的这种核讹诈调门,(若非有馍⒎ⅲ(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