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工运领袖否认违法

发表:2002-04-01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正式逮捕自一九八九年天安门民主运动以来最大规模抗议运动的四名劳工领袖。辽阳市官方电视台称姚福信、庞庆祥、肖云良和王兆明等工运人士“和境外敌对势力相勾结”。

据多维网消息,中国生锈带辽阳市那些劳工活跃分子否认有任何违法行为。他们的家属告诉CNN说,那四名劳工运动领袖拒绝在指控他们的“非法聚会和示威”的起诉书上签字。

肖云亮的女儿说,“我不懂法律,但我不认为我们应当签字。那不公平。”她说,警察将起诉书送到她家并告诉她可以找个辩护律师。最近几个星期,老工业城市辽阳三十多个工厂要求支付拖欠工资和离职费的贫困工人示威。抗议造成姚福信、庞庆祥、肖云良和王兆明等人被起诉非法聚会、游行。

CNN指出,在今年秋天中国领导层换班之前,中国东北正在成为中国对于社会稳定担心的重点。由于中国关闭无效的国有企业,失业普遍存在。()

肖云亮的女儿说,“我们像找个好律师,也许通过朋友找。我爸爸没有做任何错事,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被拘留。”

那些家属说,他们希望找个律师代表那四个被捕的人。他们预计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找到能够并愿意挑战国家的的律师。

那些家属目前最担心的是四人的安全和健康,尤其是姚福信。警察告诉姚的家人,在被拘留期间,他心脏病发作,需要治疗。

他的女儿姚丹说,“我们不知道,我们根本不许看到他。现在,他们说他病了,但他从来没有心脏病,因为我要想到最坏情况,因为他们不让我看到他,我怀疑他们的说法。”她说,她担心同外国媒体谈话对她父亲命运有影响。

同时,辽阳那些抗议者都避免上街,显然没有进一步示威的计划。三月多次发生的抗议涉及三万下岗工人。在抗议的高潮中,武警进入辽阳,驱散市政府周围聚集的工人。

某些国有企业已经破产,没有支付那些工人,而许多工人几乎没有希望再就业。有些人对国有企业的腐败感到愤怒,而那些下岗工人每个月难以得到二十美元生活费。

一名下岗工人的亲属说,她估计辽阳国有工厂百分之七十的工人实际上已经失业,尽管他们在技术上仍然在册。


工人罢工和抗议越来越普遍,尤其是那些国有工厂和东北所谓的生锈工业带。辽阳地区有组织的工人表达不满有历史。解放军已经派出一队军人到辽阳驱散示威。那些工人运动领袖说,他们只是为了工人的离职费等实际问题而松散组织活动。

中国政府禁止任何独立工会并具有监禁工运人士的传统。对工运人士的起诉似乎已经从当地政府最初的强硬立场退步。

辽宁省国有媒体声称那些示威是工运人士同外国敌对势力的勾结。外国势力包括劳工观测组织、外国媒体等,那些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指控。地方政府通常拒绝任何证实和对民间骚乱做出任何评论,但对抗议采取两面手法。

在工运人士被很快逮捕并同家属隔绝的同时,有些抗议者得到狭窄的渠道发泄不满。今年三月初大庆发生的抗议就受到相当宽容地处理。北京由于住房和离职费发生的小规模示威就被允许发生,但参与者不准游行、举行记者会或者同外国记者谈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